雲林議會通過決議 彈劾同婚釋憲大法官(圖)

發表:2017-06-23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23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雲林縣議會今天臨時動議通過決議,監於司法權僭越立法權、干預行政權之嫌、牴觸歷任大法官一夫一妻制解釋文,破壞傳統家庭倫理,行文陳請監察院,彈劾通過同婚釋憲的大法官及司法院長等14人。

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
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圖片來源:蘇俊豪臉書)

大法官釋字748號

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乃違憲,引起各方關注及不同見解,今天出現縣市議會臨時動議提案通過彈劾大法官首見之例。

議會通過決議 彈劾同婚釋憲大法官

雲林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大會今天最後一天議程,副議長蘇俊豪基於地方陳情,提出臨時動議彈劾同婚釋憲大法官,獲22名議員連署,並在大會通過決議。蘇俊豪指出,釋字748號非但沒有平息社會爭議,反而造成更大爭議,將引發家庭倫理及社會秩序崩盤,法令解釋嚴重不當,明顯有違反憲法賦予大法官職權之嫌。

大法官失職 破壞傳統家庭倫理

蘇俊豪更指出,大法官對民法不承認同性婚姻提出違憲解釋,涉有「超越憲法職權」、「製造家庭與社會不安」、「資料蒐集不縝密」、「誤判世界人權價值」、「任意指責無辜民法」、「未先合憲即令違憲」等違法失職情事。蘇俊豪表示,大法官失職之處,還有切割家庭發展的歷史事實,未能重視事件的來龍去脈,反而激化社會的對立,增加人民對民法婚姻的敵意,一味標榜亞洲第一個同婚國家,疏於引用聯合國保障家庭決議,脫離國際人權法理,強制破壞民法規範的家庭模式及傳統家庭倫理。

雲林縣議會通過蘇俊豪提案彈劾大法官的臨時動議後,將由法制室函文監察院,就同婚釋憲大法官會議主持人司法院長許宗力及大法官等14人,進行調查予以彈劾。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