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撥用土地案獲查 黨產會欲追征8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12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行政院一角
臺灣行政院一角(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國民黨轉帳撥用土地案,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6月11日表示,將在13日的委員會討論此案,若經委員會決議通過,就會祭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征新台幣8億多元的價金。

據中央社消息,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國民黨以轉帳撥用等方式,取得國有房屋及其基地並已移轉他人的追征案」,指出國民黨以轉帳撥用方式取得、並已移轉給第三人的「國有特種房屋基地」土地,共458筆、共計22萬坪,獲利12.46億元,以2017年1月公告現值計算,約價值92億元。

國民黨則主張,國民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受許多損失,由政府徵收日本方面財產賠償,並非無償、也非不當,且接受賠償的不僅只是國民黨,南開大學天津校區在戰時損失甚鉅,也獲政府日產賠償。當時賠償國民黨的只有日產,並剔除公有財產。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此前對外表示,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產土地,屬於不當取得財產,最快5月底委員會通過後,將做出行政處分。

施錦芳6月11日晚間受訪表示,原本黨產會調查國民黨獲利12.46億元,後續發現部分數字因年代久遠有誤,重新計算後應是獲利8億多元。此案目前已列入13日召開的委員會議程。

施錦芳強調,至於國民黨疑侵佔國發院土地案方面,黨產會日前已針對此案舉辦聽證會,由於前地主葉家將在8月底前返美,預計黨產會將在7月或8月葉家返美前舉行第二次聽證會,釐清元利建設從國民黨取得國發院土地的過程和是否有不當對價。

至於追征金額,施錦芳表示,國民黨移轉的土地大都在民國50、60年代進行,因當時公告現值資料難以取得,將以最接近移轉時間點的公告現值,以及政府徵收土地時付出的價金作為追征標準,預估金額會再下修,可能為8億、9億元,應不會超過1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