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健康?女人不要再做這8件事了(組圖)

作者:劉建明 發表:2017-06-2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應多愛自己一點,保持樂觀、正向的心態,找到生活的樂趣。
女性應多愛自己一點,保持樂觀、正向的心態,找到生活的樂趣。(圖片來源:fotolia)

女性一生劬勞,往往同時扮演很多角色,包括女兒、妻子、母親……,俗話說:「女性撐起半邊天」,可一點不假。

在這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壓力繁重的時代,請所有女性多愛自己一點,多關心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遠離以下8個禁忌,讓自己更健康、更年輕漂亮。

1、抑鬱憂愁

人生中的苦樂酸甜在所難免,不如意時切莫積壓憂愁,否則十分傷身。應該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正向思考,想辦法轉移、宣洩不良的情緒。例如:找好友傾訴,郊遊踏青……開闊自己的心胸,找到生活的樂趣。

2、濃妝豔抹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適度打扮也是職業女性工作上的需要,但化妝品以化學成分居多,含汞、鉛及大量防腐劑,會對皮膚造成刺激,粉狀顆粒物容易阻塞毛孔,妨礙皮膚的呼吸功能,因此不要濃妝豔抹,以免危害健康。

3、超時工作

工商業社會競爭激烈,許多職業婦女超時工作是常態,如不注意適度休息,中樞神經系統持續緊張,會引起心理過激反應,久之可導致交感神經興奮增強,內分泌功能紊亂,產生各種身心疾病。應該合理安排工作時間,緩解心理上的緊張狀態,適度休息、運動才好。

4、盲目減肥

盲目節食可能弄垮身體,得不償失。
盲目節食可能弄垮身體,得不償失。(圖片來源:Thinkstock)

許多女性總是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瘦了還要更瘦,總是想辦法減掉體內多餘的脂肪,中年母親看見發福走樣的身材更是心驚,嘗試減肥茶、減肥餐、減肥食品……各種減肥方法。有些人為了速成,盲目節食,結果體重減輕了,身體卻垮了,得不償失。

5、抽菸解悶

抽菸的壞處一籮筐,對女性健康的危害尤烈,現今卻有愈來愈多的女性視抽菸為「時髦」的玩意兒。殊不知,研究指出:青年女性吸菸會抑制面部血液迴圈,加速衰老;吸菸女性心臟病發病率比正常人高出10倍;孕婦吸菸所產生的畸形兒是不吸菸者的2.5倍;絕經期亦提前1至3年,抽菸實百害而無一利。

6、借酒澆愁

「借酒澆愁愁更愁」,有些女性遇到生活中的打擊和挫折不能面對,逃避到酒國世界,尋找寄託。酒精的危害眾所皆知,攝入大量酒精,首先會造成神經系統受損,危害健康甚大。

7、飲茶過濃

勿喝過濃的茶,可使胃黏膜免受或減輕胃酸的刺激。
勿喝過濃的茶,可使胃黏膜免受或減輕胃酸的刺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茶能提神醒腦,提高工作效率,但茶鹼太多也不宜,因為茶是一種有效的胃酸分泌刺激劑,長期胃酸分泌過多是胃潰瘍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最好在茶中加入少量牛奶、糖,使胃黏膜免受或減輕胃酸刺激。

8、家庭失和

根據研究:離婚女性和家庭幸福者相比,壽命減少5年左右。夫妻如果失和,經常爭吵,則會導致內分泌系統功能紊亂,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罹患各種身心疾病,縮短壽命。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