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院校人事調整 蔡英挺仍無音訊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6-28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中共三大軍事院校近期進行高層人事調整,早前被傳落馬的前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仍無音訊。蔡英挺曾受張萬年的「厚愛」,而張萬年是江澤民用來架空胡錦濤的得力助手。

時評家孫嘉業今天(6月26日)在《明報》專欄中說,國內軍事網站近日爆料,中共軍事科學院院長的空缺已由原中共國防科技大學校長楊學軍出任;中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則有四人,分別是前中共蘭州軍區何雷中將、前中共中部戰區陸軍司令史魯澤少將、前中共濟南軍區副司令劉志剛中將,以及曾任該院軍事歷史和百科研究部部長的曲愛國少將。

但從原中共南京軍區被貶至中共軍事科學院任院長的蔡英挺仍然沒有消息。

1954年4月出生的蔡英挺,福建人,據報導,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台海局勢緊張時期,時任軍委副主席的張萬年想找一個熟悉台海問題的助手,蔡英挺被選中出任張萬年的秘書。隨同張萬年參加軍務政事,並熟悉中共軍事機構的中樞運作。

在張萬年退休前,2002年蔡英挺從張萬年秘書、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的職位上升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張萬年退休的當年,2004年蔡英挺任駐福建第31集團軍軍長,三年後,2007年升任南京軍區參謀長。

蔡英挺是張萬年的「厚愛」。而張萬年是江澤民用來架空上任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的得力助手。2002年江澤民應該把軍委主席職位讓給胡錦濤,但他卻利用時任軍委副主席張萬年、郭伯雄等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逼迫胡錦濤同意讓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習近平接任軍委主席不久,蔡英挺成為大軍區之一南京軍區司令員。但蔡英挺的江派出身,使他終不能獲得習近平的充分信任。

去年2月初,習近平當局的軍改重新劃分的五大戰區宣佈成立,當時有消息指,前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將擔任解放軍軍事科學院院長,外界多視為其被「邊緣化」。

今年1月,習近平當局加速撤換人馬,其第31軍嫡系部隊的將領鄭和中將任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去職,但蔡英挺之後的去向是迷。

港媒《星島日報》2月份報導說,蔡英挺被查的消息已在其家鄉福建泉州傳開,知情者透露,蔡英挺去年由南京軍區司令員貶任軍科院,是因為遭到實名舉報。

有港媒報導稱,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披露,習近平認為「忠誠」是第一位的,蔡英挺曾任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是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左膀右臂」。這就是為什麼蔡英挺被邊緣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