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真的存在!多地曾經拍到龍(圖)

發表:2017-06-28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真的存在!多地曾經拍到龍
龍真的存在!多地曾經拍到龍。( Youtube視頻截圖)

真的存在嗎?難道不僅僅是中國人的圖騰?中國各地近些年來頻頻發現龍的蹤跡,一起來看看視頻,辨別真假吧!

中國幾千年來關於龍的傳說經久不衰。傳說中龍多為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無所不能。在神話中龍王是海底世界的主宰,在民間是祥瑞的象徵,在古時則是皇權的化身。

2008年6月,《揚子晚報》等多家陸媒報導了江蘇高郵西部高郵湖湖心出現的罕見場景。

報導介紹,因龍捲風,高郵湖上出現高達數千米的水龍捲,這條水柱水天相連,湖面頓時水面下降數公分。大約10分鐘之後,水龍捲消失,當地頓時落下傾盆大雨,天地間一片混沌。

在整個過程中,水龍捲的上空,一個長長的物體,似乎在雲層中游動。有網友採用照片光線調整軟件等方式調整照片,發現扭動的物體,似乎是一條龍。


視頻:江蘇高郵暴雨前真龍現身

無獨有偶,2010年9月,在古城陝西西安的上空,人們拍到的2條遊龍在雲層中盤旋往復,讓人分外覺得不可思議。


視頻:陝西西安上空出現2條龍盤旋翻滾

中國向來有關於龍的記載,龍在中國古代傳說中是一種善變化、利萬物的神異動物,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古籍記述其形象眾多不一。一說為細長有四足,馬首蛇尾;一說為身披鱗甲,有五爪,頭有須角。

《本草綱目》則稱「龍有九似」,為兼備各種動物之所長的異類。其名殊多,有鱗者謂蛟龍,有翼者稱應龍,有角者名螭龍,無角名虯。小者名蛟,大者稱龍。

在各朝正史中與地方縣誌中,凡龍出現都算大事件,會被記錄於史冊。如東漢建安二十四年,黃龍出現在武陽赤水,逗留九天後離去;東晉永和元年(公元345年)四月,有一黑一白兩條龍出現在龍山,等等。

近代以來也有幾則龍現人間的奇聞軼事。其中最著名的是1934年夏天轟動一時的「營口墜龍事件」。當時,遼寧營口地區遼河北岸發現墜地之龍,頭上長兩角,腹部還長四隻爪子,在當地《盛京時報》上配發照片進行了題為《蛟類涸斃》的報導,後又刊發連續報導,經當時的水產專家判定為蛟。2004年,目擊者之一、81歲高齡的孫正仁老人提供了自己收藏的五塊骨片,此後當地地方史學者又採訪了另兩位見證人,描述了事件詳情。

北京漫畫家李濱生兄妹三人在年少時都見過這副「龍骨」。當時河北西海關舉辦「龍骨」展覽,李濱生曾在《營口日報》上描述,「它很長,有兩三丈長,十米左右,立著。脊樑骨朝上不像魚。奇怪的是頭上有角,任何水族沒有角。」

在北京民間,則一直盛傳北新橋有鎖龍井,在日本侵華和文革時代均曾因拉出鐵鍊而驚動老龍。

2014年6月,內蒙古媒體報導說,烏拉特前旗烏梁素海漁民王二龍捕魚時,捕獲一條3米長的白龍。從網絡上流傳的圖片看,非常接近傳說中龍的形象。

除了有龍的記載與傳說外,就實物標本來說,在日本大阪的瑞龍寺就陳列著一具小型的龍標本。據說該龍是在明朝時期由中國漁夫在河邊捕獲,後由日本商人從中國港口帶回日本,收藏家萬代籐兵衛將其買下,又將標本捐給瑞龍寺,至今已保存了三百七十多年。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