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25名武警 強制驅趕臺灣代表處(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7-01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外交部7月1日表示,西非大國奈及利亞6月30日派遣25名武警,將臺灣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封鎖
臺灣外交部表示,奈及利亞6月30日派遣25名武警,將臺灣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封鎖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外交部7月1日表示,西非大國奈及利亞6月30日派遣25名武警,將臺灣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封鎖,並強制臺灣駐奈處的工作人員離開代表處,臺灣駐奈處同仁在抗議無效後,為避免危及人身安全,已暫先離開辦公地點。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灣駐海外5個代表處早前遭中共向當地政府施壓後,被逼「更名遷移」,臺灣駐奈及利亞代表又遭當地政府強制封鎖後,因安全問題,撤離返臺。臺灣外交部7月1日表示,奈及利亞政府週五(6月30日)派遣25名武警封鎖臺灣駐奈處,強制駐處人員離開,駐處人員抗議無效後只好離開。

臺灣外交部表示,從今年(2017年)1月開始,奈及利亞政府不斷要求臺灣駐奈處更名、遷址、減員至今,臺灣政府一直都在努力與奈國政府溝通協商,試圖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式,經多方嘗試無效後,臺灣駐奈處已於近期計畫搬遷至拉哥斯市,但奈及利亞政府仍然堅持採用如此粗暴且不友善的做法逼迫臺灣駐奈處,對此臺灣方面深感不滿與遺憾。

臺灣外交部進一步指出,奈及利亞政府最早曾與2004年5月派武警封鎖臺灣駐奈處長達5個月,當時臺灣方面積極聯繫協商,終於獲得奈國政府理解並同意駐處繼續留在首都。如今再次對臺灣打壓的行為,外交部將審視後續發展狀況,對奈國駐台商務辦事處採取對等措施。

針對此事件,臺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由此可見中共在背後對奈及利亞施加很大壓力,才會演變至此,雖然很多人得知此消息後,都認為臺灣應該也要把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趕離臺北市,但臺灣是文明的地方,不一定要動用武力來驅趕,希望能用和平的外交方式解決。

據《大紀元》報導稱,中共自臺灣總統蔡英文上臺之後,不斷用盡各種手段在國際間施壓,黑箱操作打壓臺灣的行徑,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而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也坦言,臺灣在外交上的種種挑戰,來自於中共持續操弄「一個中國」原則打壓,持續以金錢等手段進行外交競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