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研究抗戰要站在中華民族立場(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7-07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郝伯村
曾擔任中華民國參謀總長、國防部長、行政院長的郝伯村赴南京參加研討會。(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江蘇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研究抗戰要站在全中華民族和學術良知的立場,而非某一黨派或個人立場。

郝柏村:研究抗戰應有學術良知

中央社報導,7月6日,郝柏村在南京參加由兩岸民間機構舉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在開幕式致詞中,郝伯村表示,以抗戰老兵身分,建議研究抗戰要有基本立場。

他舉例說,一是站在全中華民族的立場,而非某一黨派,或某一個人立場;二是站在學術良知立場、不受任何政治情感因素影響;三是站在戰略層次立場;四是站在客觀立場,使年輕世代了解歷史真相。

最後他還強調,要站在對人類世界和平影響的立場,了解抗戰和二次世界大戰的關係。

郝柏村表示,8年抗戰使中國成為世界強國、得以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近年他走訪中國大陸抗戰遺址,認為是到了還原抗戰歷史真相的時候了。

郝柏村認為,8年抗戰的發言權在中華民國,而非今日的共產黨組織。

而對於中共教育部今年春季開始,將中小學教材中的「8年抗戰」全面改成「14年抗戰」。郝柏村指出,「抗日活動」與「抗戰」是兩回事,不是有抗日活動就可納入抗戰範圍。

台灣國立政大歷史系教授劉維開也曾指出,中共將抗戰歷史從8年改為14年,實際是想在抗戰史上爭取更多的話語權。

日軍侵華 蔣介石宣戰 中共勾結日軍

當年爆發「九一八事變」,國民政府採取「一面抵抗,一面交涉,一邊進行國家建設」方式,但到「七七事變」,日本侵略關內領土,時任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的蔣介石,決然發表抗戰宣言,他說,「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皆有守土抗戰之責任,皆應抱定犧牲一切的決心」。

而中共方面,郝柏村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指出,當年共產黨雖然喊出與國民黨「一致抗戰」,但若說共產黨抗日貢獻有多少?大概5%已經算多。

劉維開也表示,中共在「七七事變」前的抗日,並不是基於國家主權統一,而是為完成共產國際的使命,一方面和政府對立,一方面又與國民政府關係密切。

事實上,當年的「東北抗日聯軍」是中共奉蘇聯之命組建的軍隊。

儘管中共長久以來宣稱,中共是抗日的主力軍。但近年越來越多的海外專家、學者發現,當年抗日共產黨毫無戰績。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曾直言,中共在抗日中起到的作用是反動且負面的。他對中共1949年建政的評價是:不僅在歷史上不具合法性,在現實中也不具合法性。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女兒李楠陽也曾對法新社透露,據她父親親述,當年抗日戰爭期間,共產黨躲在延安積蓄奪權實力。李楠陽說,當時他父親也在延安,「他沒有直接參與過任何打擊日軍的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