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首次會面 誰更自信?(圖)

發表:2017-07-09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右)與普京在G20峰會期間首次舉行會談。
川普(右)與普京在G20峰會期間首次舉行會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在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首次見面並舉行會談。英國媒體對川普、普京首次會談的肢體語言動作進行解讀,證實兩人都是自信強勢的男人。

美國之音7月8日報導,7月7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G20會場外進行會談。除了兩位總統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參與其中,沒有任何媒體在會談現場。原定約半個小時的會面,最終耗時2小時15分鐘。

對於川普、普京的首次會面,英國BBC新聞7月8日引述肢體語言專家西維洛(Mary Civiello)評論分析稱,川普、普京兩人都是很有自信的人,也都是強勢的男人,但兩人的肢體語言所表達的信息很不一樣。

川普非常注重握手的細節,兩人第一次握手的時候,沒有人把手放在上方,或者其中一人支配另一人,即他們處於同等地位。令人有趣的地方是,川普將左手放在普京的小臂下方,這是一個顯示強勢的動作。

西維洛稱,當與一個令自己害怕或不安的人見面時,人們通常是不會再額外碰觸對方的手臂。當兩人併肩站立時,川普還加強了類似的動作,他把左手放在了普京的背後,這也是一個強勢的肢體動作信號。

當川普和普京坐下時,與普京相比,川普更加神色自若。因為普京身材沒有川普那麼高大,因此坐在沙發上時將雙臂放在扶手上,似乎在彌補空間的感覺,而且還不時擺弄自己的手指。這是一種顯得不安、緊張的肢體語言。

而川普則是身體考前,雙手放在膝蓋上,雙手成尖塔形狀,這是一個非常有男子氣概的坐姿。

再看兩人的眼神,川普在發言時,始終與在場人士保持眼神接觸,對普京也是同樣抱持眼神接觸;但普京並沒有對川普做出同樣的反應,他的眼神大部分時間是看著地下,偶爾抬頭與川普對視。這種舉動令人感覺普京是根本不想待在現場,或者他感到緊張,或是他認為這些交流都沒用,想盡快離開現場。

據法新社報導,川普與普京會談結束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稱,美國、俄羅斯兩國總統會談是「具有建設性」。期間,川普數次向普京詢問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問題,普京均否認俄羅斯介入美國總統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