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加速增長將支撐美聯儲採取下一步行動

發表:2017-07-10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0日訊】美國6月就業增長幅度大幅提高,超過分析師們的預期,僱主同時提高工人工作時間,這顯示就業市場強勁,可能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進行年內第三次升息。

美國6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2.2萬個,因醫療、政府、餐飲及專業和企業服務部門崗位大增。這一增長幅度為今年第二高,超過分析師預期的增加17.9萬個。

4月和5月創造的就業崗位也比之前公布的數據多4.7萬個。雖然失業率從5月的16年低位4.3%提高至4.4%,但原因是更多的人在找工作,這是對就業市場有信心的跡象。

據路透報導,IHS Markit首席經濟分析師Nariman Behravesh稱,「美國就業市場保持活力,意味著美聯儲走上9月開始縮表、並在12月再次升息的道路。」

失業率今年已下降0.4個百分點,接近美聯儲對2017年的最新預測。雖然每週平均工時從5月的34.4小時提高至34.5小時,但薪資增長依然低迷不振,令本應亮眼的就業報告略顯遺憾。

6月平均時薪上升0.04美元,或0.2%,5月為上升0.1%。這令薪資同比增幅從5月的2.4%提高至2.5%,說明就業市場仍然存在一些閑置現象。

美國金融市場未受薪資增長遲滯的影響,投資者關注非農就業崗位的大幅增長,該數據加強了經濟在第二季恢復增長速度的觀點。

標普500指數.SPX上漲,美元指數上揚,美債價格則下跌。

「增長狀況的整體印象是經濟以不錯的勢頭結束第二季,今日的報告應會緩解對第三季嚴重放緩的擔憂,」摩根大通分析師Michael Feroli稱。

美國共和黨總統川普(特朗普)承諾,將通過減稅和放鬆監管來大幅提高經濟增速和進一步增強就業市場。

但共和黨人在醫保法案改革方面進展艱難,還有人擔心政治醜聞可能拖累川普政府的經濟計畫。

有人樂觀認為,就業市場收緊很快將引起薪資加速增長,坊間越來越多跡象顯示,企業難以找到合格工人。一些經濟學家認為,生產率疲軟限制了薪資上漲。

「薪資通脹絕不是2017年的問題。今年的薪水是以上一年公司表現為基礎的,而去年的GDP增長緩慢,更重要的是薪資增長緩慢,」TS Lombard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師Steven Blitz稱。「一些行業薪資加快增長,但行業數量並不足以推高平均薪資。」

美聯儲6月進行了今年第二次升息。不過隨著5月通脹率在美聯儲2%的目標下方進一步回落,經濟分析師預計只會在12月再升息一次。

他們預計美聯儲9月會宣布開始縮減4.2萬億美元的美國公債和抵押支持債券組合。

經濟需要每月創造7.5-10萬個工作崗位,才能滿足勞動適齡人口的增長。就業參與率上升0.1個百分點至62.8%。

包括想找工作但放棄努力,以及因找不到全職工作而做兼職的人群在內的一項廣義失業率,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至8.6%。這項失業指標5月觸及九年半低點。今年以來下降0.8個百分點。

6月就業普遍增長,製造業崗位增加1,000個,5月時下降2,000個。但汽車行業崗位進一步減少1,300個,因銷量放緩及庫存積壓的問題迫使製造商減產。該行業就業崗位連續第三個月減少。

福特汽車(F.N)宣布計畫在北美和亞洲以自願提前退休以及其他財務激勵的方式削減1,400個受薪崗位。通用汽車(GM.N)等其他企業則延長夏季組裝廠關閉時間,這將使工人短暫失業。

建築業崗位上月增加1.6萬個,醫療行業就業飆升5.91萬個,專業和企業服務行業創造了3.5萬個崗位。臨時服務崗位增加了1.34萬個。餐飲和酒吧增聘2.93萬個員工。

零售商聘用8,100個員工,該行業崗位此前連續四個月減少。J.C.Penney(JCP.N)、梅西百貨(Macy's)(M.N)和Abercrombie&Fitch(ANF.N)等百貨店面臨亞馬遜等在線零售商的激烈競爭。

政府崗位上月增加3.5萬個,聯邦和地方政府都有所增加。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