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選舉藏權鬥暗戰 兩人落選引關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7-11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權力換屆權鬥細節受關注。
中共十九大權力換屆權鬥細節受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出爐,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和中共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均未入列,引起外界關注。

中共中央國家機關黨代表會議6月30日選舉產生中共十九大186名代表。新華社8日公布了這份完整名單。

在186人完整名單以及同時公布的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的109名黨代表名單中,中共國務院臺灣辦公室、中共中央臺灣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均不在列,而中共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則名列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的黨代表名單。

被指有江派背景的張志軍落選黨代表,外界分析認為或顯示國台辦高層人事或變動。

臺媒《財訊》去年12月曾報導,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提前下臺,由「習家軍」中共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接任。而張志軍頻頻「誤判形勢」,導致習近平當局對臺政策被動,是張志軍提前下臺的原因之一。

張志軍1953年出生,尚未到中共正部級退休年齡,按照慣例,可留任到2018年3月。

另外,中共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成為另一個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之中的被關注人物。

現年56歲的蔡振華是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他同時也是此前兩屆中共黨代會的代表。

今年6月20日,劉國梁被免去國乒總教練職務,貶任乒協副主席這一閑職,引發國乒男隊集體「兵變」事件。輿論把矛頭指向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事件被指涉及中共權鬥。

據法廣引述分析指,主要因蔡振華是體育總局唯一的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十九大將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但體育總局只有一個名額,局長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層樓,勢必得將蔡振華斗下臺,作為蔡振華「左膀右臂」的孔令輝與劉國梁就成了第一批犧牲者。

署名季北群的評論文章認為,此次蔡振華落選,基本可以判斷,除非調離體總,否則他將卸任已連續擔任兩屆的中央候補委員。

據悉,中共國家機關十九大代表名單中,中國體育總局僅有局長苟仲文一人入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