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助手奉命 金融反腐預期行動升級(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7-13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王「秘密『布局,金融大清洗山雨欲來。
習王「秘密‘布局,金融大清洗才剛剛開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與王岐山密切的中紀委秘書長楊曉超近日盛傳是掌控中國保監會的熱門人選。分析認為或預示對金融反貪腐的更大行動。今年以來連續進行的金融界清洗被認為才剛剛開始。

據路透7月10日報導,知情人士指出,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一職,從今年4月就出缺迄今,可能由中紀委秘書長楊曉超接手。

58歲的楊曉超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有同事關係。

消息人士透露,作為資深打貪高手,楊曉超可能奉命對保險業展開整肅清查,這個動作被解讀為近期以來中國一連串對於金融產業內不法商務行為的查緝,將會持續擴大升高。

中共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因嚴重違紀於今年4月被調查。儘管中共官方並未公布項俊波「違紀」內容,但外界普遍認為,近年保險資金在中國股市大舉炒作,導致了2015年的那場股災,這也許是他下臺主因。

習近平從2012年上臺以來,便推出了多項打擊貪腐的重大行動。在過去幾個月間,中共官方的反貪腐打擊重點,逐漸轉移到銀行界與保險業者的高風險商業行為方面。近幾個月來,保監會公布了多項新興法規,同時也對數家發行短期、高獲利產品的保險業者施以制裁。這些業者將獲利所得用來資助長期投資,例如大量購買上市公司股票。

而對被質疑官商勾結的人士的直接帶走調查,也在近幾個月內引起金融整肅山雨欲來的聯想。

金融清洗風暴才剛剛開始 大鱷互咬

今年1月底,控制龐大保險產業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從香港帶回中國內地。

據《明鏡郵報》消息指,肖建華為當局清理中國金融大鱷提供了「聯絡圖」。在肖交代出的金融大鱷名單中,至少包括十名高官鉅賈,包括項俊波

而《多維網》4月11日也引述消息稱,今年2月人保集團總裁王銀成被查時,有傳言指王銀成供出了一個上百人名單。

第57期《中國密報》雜誌披露,項俊波被查後,自知罪行嚴重,積極認罪,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賄行賄的上下級官員和保險業金融大鱷。

據稱,項俊波供出了陽光保險董事長張維功和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

據法廣4月30日引述海外媒體消息稱,知情人稱,在項俊波落馬後,目前中共保監會的氣氛壓抑,官員們最大的擔憂是,大鱷紛紛落網後反咬出自己。

6月13日,陸媒曝出吳小暉9日被帶走的消息,迅速引爆海內外輿論。

香港《東方日報》6月16日有文章稱,習近平對查處安邦早有批示,但半年多一直無法落實,直到中國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被查之後,調查才進入快車道。

6月20日,官方背景的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罕見披露習近平言論,提到權力中心周邊的既得利益集團說,「他們可能是權貴階層,也可能是‘白手套’,他們遊走在邊緣,與權力完成合謀。」

外界許多分析將這一信息與最近這批金融政商大人物出事相聯繫。

英國《金融時報》6月26日發表美國的中國問題資深評論人士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認為,習近平對這些金融大鱷的打擊才剛剛開始。當局對這些金融大鱷的打擊,不但可以恢復金融體系的表面秩序,還可以徹底清除政治隱患以及鏟除他們對以習為核心的政權構成的長期威脅。那些曾經幫助這些大鱷發跡的中國高層官員或者已經退居二線、或是已經成為習近平反腐運動的打擊對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