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被誇上天的健康食物並沒那麼好!(組圖)

發表:2017-07-2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你最喜歡的一些網紅食品,或許根本就沒有外界標榜的那麼健康

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大學營養學教授馬里恩.內斯特爾(Marion Nestle)的一項研究顯示,大部分流行的健康食物都和食品貿易集團的營銷相關。內斯特爾嘲諷的說,「食品公司為研究提供贊助,所以幾乎所有的研究成果都突出了健康利益,但這並不科學。」

以下,她提出了幾個目前最被大眾「高估」的健康食物:

1.牛油果(Avocados)

這些被誇上天的健康食物並沒那麼好!
牛油果 (Avocados) 圖片來源: pixabay )

近年歐美吹捧牛油果含有對人體相當有益的營養,兼有減肥作用,各式早餐、沙拉、果汁營養餐瘋狂湧現,一道道翠綠色彩的牛油果菜式,更成為社交平臺的寵兒,曝光率極高。

據瞭解,牛油果中所含的脂肪有降低膽固醇之效。同時,它也能有效降低患高血壓,心血管病的風險。此外牛油果纖維含量高,還有助改善腸道健康。

但內斯特爾表示,過度將牛油果和健康飲食相聯繫不是件好事。它會影響人們多樣化的飲食習慣。同時,牛油果是水果中能量非常高的一種,長期大量食用會引起肥胖,過量攝入會成為誘發慢性病的因素,超重人群和兒童不宜食用。

2.石榴(Pomegranates)

這些被誇上天的健康食物並沒那麼好!
石榴(Pomegranates) 圖片來源: pixabay )

在內斯特爾的著作中,她提到美國著名的石榴產品供應商POM Wonderful曾利用營銷廣告對消費者進行欺詐。據瞭解,該公司曾過度推廣其產品的保健功能,並指出石榴汁對前列腺健康的好處。

然而,石榴汁內的糖分卻被忽視。2015聯邦貿易委員會判決,該公司屬營銷欺詐,石榴汁產品與前列腺健康,心血管健康和勃起功能無較大聯繫。

為了回應質疑,該公司發言人史蒂文.克拉克(Steven Clark)表示,公司正在努力「公開傳達有關石榴汁健康益處的有價值信息」,同時,該公司將繼續投入4000萬美元用於石榴汁對健康有益的科學研究。

3.藍莓(Blueberries)

這些被誇上天的健康食物並沒那麼好!
藍莓(Blueberries) 圖片來源: pixabay )

內斯特爾指出,藍莓對於人體健康的作用也被過分誇大了。

「藍莓比其他水果具有更高的抗氧化劑水平,但其他水果的抗氧化劑功能更高,」她說,「然而這些水果卻都沒有人關注或研究過。"

內斯特爾注意到,美國高叢藍莓委員會(U.S.Highbush Blueberry Council)去年資助的一項研究是,每天食用干藍莓可以提高人的認知能力。然而,單一的將一種食物與人體的健康相聯繫是不科學的。

據瞭解,藍莓中含有草酸鹽,腎臟或膽囊疾病特別是腎結石和膽結石未治癒的患者英避免攝入太多藍莓,會對身體有一定害處。新鮮藍莓有輕微的致瀉作用,腹瀉未痊癒時也不建議食用。

4.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

這些被誇上天的健康食物並沒那麼好!
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 圖片來源: pixabay )

目前,許多研究都顯示黑巧克力中富含多種植物抗氧化劑,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提升心智功能,減緩皮膚老化等多種功效。然而,內斯特爾解釋稱,這些研究大多數是以純正的黑巧克力為基礎,而這些未加工過的黑巧克力味道極其苦澀,並沒有多少人會願意吃。

此外,黑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服用過多可能導致胃灼熱,失眠或引發心律失常等副作用。同時,黑巧克力有降低血小板凝固的作用,所以,血小板過少,傷口久不癒合的人也不應多吃。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