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肉吃多了會腎衰竭(圖)

發表:2017-07-0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肉主要健康風險被認為是來自於飽和脂肪與膽固醇。
紅肉主要健康風險被認為是來自於飽和脂肪與膽固醇。(圖片來源:pixabay)

紅肉(如豬肉、羊肉和牛肉)是很多人的「心頭愛」,但也可能帶來健康煩惱。據美國「每日健康」網站近日報導,紅肉吃太多可能增加患腎衰竭的風險。

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人員對膳食中蛋白質的主要來源與腎功能的關係進行了分析,共63,257名成年華人參與了該研究。參與者攝入的紅肉中,豬肉佔97%,其他蛋白質食物包括家禽肉類、魚類或貝類、雞蛋、乳製品、大豆和豆類。

經過約15.5年的跟蹤調查,研究人員發現,紅肉攝入與腎衰竭風險增加有明顯關係,而且還具有「劑量依賴性」。紅肉攝入量最多的人群比攝入量最少人群患腎衰竭的風險高40%。

另外,研究未發現家禽肉類、魚類、雞蛋或乳製品的攝入與腎衰竭有關,將紅肉替換成其他蛋白質食物,腎衰竭發病風險還可降低62%。研究人員表示,腎病患者或健康人群不必因噎廢食,因此不吃含蛋白質的食物。

紅肉適量吃並不影響健康,大家也可以用魚類、貝類、家禽、植物性來源的蛋白質替代紅肉。

很多營養專家都認為其他肉比紅肉要健康,因為紅肉中含有很高的飽和脂肪。有一些研究表明紅肉在直腸癌的形成中起了很大作用。然而紅肉中有豐富的鐵,素食主義者和不進食紅肉的人應該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紅肉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鋅、煙酸、維生素B12、硫胺、核黃素和磷等。

在2012年,哈佛大學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為了減少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每人每天的紅肉攝取量應該低於42g,其原因是高量的飽和脂肪與膽固醇,而加工肉品(包含由白肉為原料的加工肉品)的攝取量則要更低,因為加工肉品高鹽高脂肪又有硝等致癌物質。

紅肉的主要健康風險被認為是來自於飽和脂肪與膽固醇(主要出現在肥肉)、加工(高鹽及添加致癌物質)、燒烤、及缺乏ω-3脂肪酸(可以另外補充);而紅肉生產商一直表示,去除可見脂肪的精瘦紅肉,其膽固醇與飽和脂肪含量只會略高於精瘦的白肉,因此精瘦的紅肉及白肉在控制心血管疾病上幾乎無差別;美國心臟協會前會長也表示,控制心血管疾病的飲食中可以包含精瘦紅肉,而且其安全攝取量是高於哈佛大學的統計數據。只是沒有足夠證據顯示,相較於白肉、紅肉沒有其他明顯的健康風險,例如一些研究懷疑,紅肉含有的血紅素鐵是明顯的健康風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