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看新聞要付錢了?(圖)

發表:2017-07-21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據海外華人媒體報導,未來在臉書(Facebook)看新聞要付錢了?Facebook新聞合作主管Campell Brown在本週二(7/18)紐約的數位出版創新高峰會時表示,Facebook將使用類似付費牆(PayWall)的方式測試付費新聞訂閱的功能,即以量計費的形式,當閱讀完約10篇的免費新聞後,需額外添加費用才得以繼續閱讀其他新聞。

在Facebook看新聞要付錢了?
未來在臉書(Facebook)看新聞要付錢了。( 圖片來源: pixabay )

此一措施將使得新聞出版商得到更大的獲利,Facebook預計在年底前開始測試付費訂閱功能,出版商可以與Facebook擬定訂閱服務的價碼,但如何進行付款等相關事項還沒有明確的方式。

消息人士向《CNET》泄漏,如果對其付費牆測試結果感到滿意,最快將於2018年進行宣傳。這項付費牆服務是基於Facebook於2015年時推出的新聞推廣功能Instant Articles所推行。

Instant Articles的應用功能是與新聞出版商合作將第一手的新聞消息發表在Facebook的平台上,透過其自訂的功能,能更快速地進入選定的新聞頁面,據Facebook官方說明,付費牆計畫一部分原因是為了平撫新聞業者對於使用Instant Articles功能自行掌控度很低的積怨。

付費牆新聞訂閱服務與美國許多家報社提供之功能相同,如:《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日報》、《紐約時報》等,新聞出版業者往後可以透過付費牆的模式得到一定比率的抽成。

現今人們閱讀新聞的習慣從報紙至電視接著到了網路,趕上現今智能型手機的年代,只要打開手機滑一下即可得知最新的新聞,由此看見網路新聞的傳播效力之快,Facebook如今釋出付費牆訂閱服務的消息,對於經常利用網路看新聞的使用者絕對是習慣上的一大改變。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