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公布打虎流程 網民早已掌握打虎門道(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7-27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是官方影射術的目標之一。
曾慶紅是官方影射術的目標之一。(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專事「打虎」的中紀委是怎樣「打虎」的呢?北京時間7月25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公開了審查官員的工作流程。此前,網民亦曾總結習王「打虎」的套路。

據介紹,中紀委的紀檢監察室,負責對中管幹部進行立案審查。從接收問題線索開始,審查官員有四類處置方式:談話函詢、初步核實、暫存待查、予以了結。

流程如下:指定專人負責接收、管理問題線索,逐件編號登記、建立管理臺賬。之後,經室主任、分管副主任審批後分送各聯繫處分析研判。

經過初核,對存在嚴重違紀的,報經批准,會進行立案審查。審查工作結束,審查報告報經批准,連同全部證據和程序材料移送審理。

對比官方的刻板流程,大陸網民對於官員落馬就更有可讀性,且往往預測準確,有人已總結出網民版的大老虎落馬流程。

旅美學者何清漣曾撰文指出,據網民總結出習王打虎的套路,是「傳言先導模式」:傳言四播——親信及家人出事──公開露面或發文闢謠──大陸媒體影射、香港外宣媒體公開討論──官方公布──媒體「扒皮」,讓其身敗名裂。其中影射成為套路的中心點。

據英媒《金融時報》評論,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政治家都深諳用意味深長的歷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之道。

其中江澤民和曾慶紅就屢屢成為官媒影射的目標。

另據香港《明報》2016年8月28日報導稱:大陸有一個新聞網站編輯,對於官員落馬的預測十分準確,引起中紀委注意,並且要求交代泄密內線來源。但該編輯的新聞來源並非來自官方內部官員,而是通過官員的升遷走勢,出席不同級別會議的公開報導等等,就能夠分析出官員出事的時間表。

此外,綜合媒體報導,王岐山打虎的一些常見招數,還包括秒殺、調虎離山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