忤逆不孝是啥罪?冥官:陽壽盡,下沸湯

作者:程實 發表:2017-07-29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行為惡劣的青年人,人們背地裏都叫他惡少。一次,他患了寒症,在昏昏沉沉之中,魂已出竅,他的魂魄,徘徊悵惘中,不知向何處去,正猶豫間,看見路上有人來往,便隨著同行。不覺之中,竟然跟他們一起到了陰曹地府。

他在地府到處張望時,碰上一位冥官,恰好生前是他的老鄉。這位冥官便細心地為他查了半天生死簿,皺著眉頭對這惡少說:「你呀,平時經常虐待父母,犯了忤逆不孝的大罪。根據冥司的條律,你當被判下沸湯地獄。不過你的陽壽還未盡,你先回去,到了壽終時,再來受報。」

惡少聽了,恐惶萬狀,趕快跪在地上,磕頭如搗蒜,求這位冥官老鄉,幫助想個解脫的辦法。那冥官卻連連搖頭說:「你犯的這個罪業太重了,莫說我這芝麻大的冥官,解救不了;就是大慈大悲的釋迦牟尼佛,恐怕也無能為力!自己的罪業,都得自己還。」

惡少一聽,頓時放聲大哭,不斷磕頭,懇求不止。冥官沉思良久,說:「你先起來,有這麼個故事,不知你聽說過沒有?有位老禪師,登座講經,向眾僧提出個問題:‘有一隻老虎,脖子下繫了個鈴鐺,請問,誰能把它解下來?’眾僧不知所答,正在思考時,忽有一小沙彌,朗聲說道:‘何不讓繫鈴的人去解?’這就叫‘解鈴還須繫鈴人’。你往常忤逆了父母,如今只有去向父母懺悔恕罪,痛改前非,也許能有免罪的希望!」

惡少又顧慮自己罪業深重,恐非一時所能懺悔得盡。冥官笑道:「還有一個故事,不知你聽過沒有?有個姓王的屠夫,他半輩子殺了無數的豬羊畜生,後來,忽然聽到別人講,殺生罪孽深重,來世冤愆難償。他便放下屠刀,一心修道,終於修成正果。這個故事,就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冥官說罷,便派遣一名鬼卒,將他送回陽間。他霍然驚醒,出了一身大汗,病也全好了。

從此以後,這個惡少,洗心革面,努力從善,盡心孝養父母。而他的父母也從厭惡他,轉為疼愛他了。此人以後活了七十多歲,才壽終正寢。

雖然不知道他是否免除了地獄之苦,但是,從他能得到這麼高的壽數看來,冥司似乎已經容許他的誠心懺悔了。

(事據《閱微草堂筆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