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押六四天網創辦人重病纏身引關注(圖)

發表:2017-07-31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網」的創辦人黃琦
「六四天網」的創辦人黃琦(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31日訊】自去年11月底被中國當局拘押的中國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創辦人黃琦的律師多次努力後,近日首次得以在四川綿陽看守所會見到身患重病、健康狀況令人擔憂的黃琦。於此同時,黃琦的母親呼籲四川當局以人道主義允許黃琦保外就醫。

黃琦的代理律師隋牧青7月28日深夜發簡況稱,隋牧青和黃琦的母親當天上午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經多方阻撓和交涉後,下午得以會見約1小時20分鐘,但後來被以停電為由提前中止會見。

隋牧青表示,黃琦在被羈押期間一直是零口供,否認控罪,堅決拒絕警方上電視認罪的要求。隋牧青強調,黃琦在上次坐牢期間及之後已罹患絕症「激進型新月體腎炎」、腎功能衰竭及腦積水、心肺等嚴重疾病。雖然看守所方安排了服藥治療,但因條件所限,目前手腳、臉部浮腫,身體比被捕前消瘦20斤以上,身體狀況明顯令人擔憂。

隋牧青透露,黃琦沒有受過刑訊逼供,但曾有受過30多人輪番審訊,時有辱罵,還曾被強迫每天站立6小時值班,20多天前改為4小時,不過對重病纏身的黃琦,仍是難以承受。

隋牧青表示,黃琦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一案7月16日被移送檢察院,但對於當局指控的一些罪證,黃琦表示並不知情。

此外,據報導,黃琦84歲高齡的母親蒲文清表示,7月中旬已向四川省委書記、公安廳長、綿陽公安局長寫信,要求允許黃琦保外就醫回家養病,但沒有獲得任何回覆。

53歲的黃琦1999年設立「六四天網」,登載各種批評時政的文章,引發當局不滿,隨後被查封。2000年4月,天網重開,同年6月3日,黃琦被逮捕,近3年後,被成都中院以「煽顛罪」判刑5年。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黃琦積極參與救災,為地震中死亡學生的家長提供幫助,在網上撰文揭露「豆腐渣」工程。黃琦當年6月10日晚被帶走,7月被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起訴。2009年11月23日被判刑3年。

黃琦去年第三次被捕,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呼籲立即釋放他,並對他的身體健康高度擔憂。人權組織呼籲各界公開致信中國公安部長郭聲琨及四川綿陽市公安局等部門,要求確保黃琦免受虐待,並遵循國際標準,提供適當的醫療救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