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大事?夏威夷突然發布核爆求生指南(圖)

發表:2017-08-01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據紐約時報報導, 前不久,夏威夷州的應急管理當局發布了如何在核爆中求生的官方指南。在幾分鐘內在一個防爆建築中找到避難所。還要注意:爆炸的亮光會刺傷你的眼睛。

要出大事?夏威夷突然發布核爆求生指南
夏威夷 (圖片來源: pixabay)

為什麼現在發布呢?

7月5日,在朝鮮成功地進行了一次洲際彈道導彈試驗之後,該導彈似乎能夠打擊美國最西部的兩個州,阿拉斯加和夏威夷。

在三週後的週五,夏威夷緊急措施署(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發布了多項指南,介紹能夠幫助人們在遇襲城市或海濱社區的核爆中生存的步驟。該署建議人們聽從廣播的指揮,選擇你能找到的最好的避難所,最好是混凝土建築。並告知人們,夏威夷沒有指定的爆炸或放射性墜塵避難所。

然後,做好在那裡停留14天的準備,直至所有警報解除。

週一晚些時候,夏威夷州長戴維.伊蓋(David Ige)主持了他的辦公室的第一次Facebook現場會議。這場活動的氣氛顯然很隨意,工作人員對著攝像機揮手或越過州長伊蓋的肩膀調試傳送畫面。成千上萬人觀看了這場直播。

「今天的話題其實是關於應急管理和應急準備,包括本週的會談,其實是關於朝鮮的,」州長伊蓋說。不過他表示,任何威脅都「不大可能」發生。

州長和他的搭檔主持、緊急措施署署長弗恩.米亞希(Vern Miyagi)先是寒暄了幾分鐘,談論了太平洋颶風季的信息,然後停下來仔細查看屏幕上的第一個觀眾提問。

「我們收到了一個問題,」州長伊蓋說,他顯然是這方面的新手。

「如果朝鮮發來一枚炸彈,我們有沒有炸彈發回去?」他念道。

這兩個人似乎緊張地偷笑了一下。

「這是個非常、非常好的問題,」米亞希說。「我現在的任務,我不是軍方的人,」他接著說,「在這個問題上,我會交給現役軍人來回答。」

州長伊蓋插話進來,提到他前不久在瓦胡島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與海軍上將小哈里.B.哈里斯(Adm.Harry B.Harris Jr.)的會談。「你知道,我們正在與國防部合作,確保夏威夷總體的防衛,」他說。「我們肯定進行了很多談話。我們在評估夏威夷的具體防務形勢,你知道,夏威夷有很多資產是國防部很想保護的。」

「朝鮮發射導彈或炸彈的可能性很低,」他還說。「那是很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們的總體關注點是確保自己做好準備。」

官員們從去年年底起開始思考新方法和指導原則,也就是在朝鮮進行數次導彈試驗之後,在本月成功發射之前。新措施包括從8月7日起在公立學校進行核爆應急演習。

在颶風、海嘯、地震和大洪水之後,朝鮮導彈的威脅程度並不是很高。「與颶風的潛在威脅相比,它的威脅程度很低,」夏威夷防務部發言人查爾斯.安東尼中校(Charles Anthony)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不過,我們依然要為各種危險做準備。」

2009年,美國政府宣布朝鮮能夠向夏威夷發射彈道導彈時,美國軍方就加強了那裡的防務。國防部表示,反導攔截裝置已經就位,夏威夷人有幸能看到一個通常被稱為高爾夫球的巨大雷達從基地衝到海上的盛況。雷達平常安置在基地內。

米亞希表示,民防官員正努力在全州各島上部署一個協同計畫。

當局建議居民更新藥物儲備,放在方便拿取的地方。當局還在檢測新的襲擊警報系統。不過這兩名官員多次表示,核爆的可能性很小。他們還說,新的公共安全宣傳是因為收到多次警告才進行的。

「有人問我,‘為什麼是現在?’就是因為他們在不停地試驗,」米亞希說。他指的是約5000英里外的朝鮮。「雖然這發生的可能性很小,但我們必須提前回答這個問題。夏威夷在做什麼?」米亞希說。「威脅很小。夏威夷是安全的。」

週二,《夏威夷先驅論壇報》(The Hawaii Tribune Herald)報導稱,夏威夷是第一個為應對朝鮮核打擊而進行應急宣傳的州。

「從某些角度講,這個東南亞國家對夏威夷海岸的核威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迫切,」該報寫道。

州長Facebook現場直播的觀眾中有很多人擔心災難發生。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