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令!墾丁大陸客巨浪中戲水險溺斃(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8-01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遊客在臺灣墾丁海域的大浪中冒險游泳。
大陸遊客在臺灣墾丁海域的大浪中冒險游泳。(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海棠颱風襲臺,如今雖已離開臺灣,但臺灣南部的墾丁海域氣候仍不穩定,海面甚至掀起高達3米的巨大海浪,墾丁海岸管理處雖禁止民眾下水,但仍有不少大陸遊客下海遊玩,7月30日,一名大陸客不聽勸阻下海游泳,差點因大浪溺斃,所幸經一旁的幾名外國遊客緊急跳下海搶救上岸。

雅虎報導稱,海棠颱風剛離開臺灣,7月30日便有一大群陸客無視颱風天墾丁管理處的插紅旗警戒標識,眼看著前方海浪滔天,執意要下海戲水遊玩,其中有位陸客在海面掀起的巨浪中不幸溺水,幸好被岸邊的外國遊客發現,緊急跳下水搶救並通報消防隊,也令附近目擊整個過程的民眾譏諷「充分展現出中國人無視旁人眼光的大無畏精神。」

而與該名溺水男子同行的陸客,一開始態度十分強硬,並拒絕其他人靠近救援,一直到墾丁海岸的救護人員抵達後才趕緊將男子送上救護車。但令人費解的是,即便已有陸客溺水送醫了,但旁邊的大陸遊客們仍然無視海灘紅旗封閉警示的標識,穿過海灘封鎖線,面對海面掀起的滔天巨浪,繼續下海玩耍。

據《自由報》報導稱,近年來,中國大陸遊客海外觀光旅遊,不光是在臺灣,無論去哪個國家旅遊,總會做出各種各樣不文明舉動,令國際社會的很多民眾十分反感。

日前一位臺灣媽媽網路發文表示,她去家附近的便利店買東西的時候,居然看到兩個操大陸口音的小孩站在店門口尿尿,其中一個邊尿邊笑邊甩,連身邊經過路人也被甩到,而他們的媽媽坐在店裡面休息區,不以為然的看著他們微笑著,這位臺灣媽媽坦言,當下她嚇到的目瞪口呆,無法理解,明明這間便利店有廁所,為何這兩位陸客媽媽看到她兩個沒家教兒子尿甩路人也很開心?這是什麼樣的教育跟國家?

文化評論家葉匡政表示,其實歷史上中國人的形象,在中共統治之前,中國人是很文明、很講禮貌的,但是在經歷過文化大革命之後,中國的傳統文化變得支離破碎,很多道德上的東西,道德上的規範,都不再被人繼續遵守。

如今,有許多中國人因為過於追求金錢,所以現在也導致了社會道德非常敗壞,很多有錢人趾高氣昂瞧不起別人,而很多會出國旅遊的中國人,他們一般經濟條件比較好,在外面說話做事自然就無所顧忌,完全不顧忌其他人的感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