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地心有個天然核反應爐(圖)

發表:2017-08-0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地心有個天然核反應爐
科學家:地心有個天然核反應爐。(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能源部橡樹嶺實驗室科學家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會議上提出,地心有個直徑8公里、由鈾和鈈組成的天然反應爐,這個巨大的反應爐是地球所有生命生存能源的來源。

提出這項理論的研究員漢頓說:「強有力的證據表明,在地心有個由鈾和鈈組成的快中子反應爐,這種反應爐可自行產生新的燃料。」

這項理論完全推翻了地心組成的理論,引發極大的爭議。現有理論認為,地心是一團熔化的鐵和鎳等金屬,其外面罩著熔化的地幔。橡樹嶺實驗室科學家則說,這個核反應爐能產生磁力罩,保護地球不受太陽所發出各種粒子的轟擊,火山爆發和大陸板塊的移動都依賴其所提供的能量。

該項理論還認為,地球將於20億年後因地心核反應爐燃料耗盡,磁力罩消失,而使地球上的生命結束,遠比以前估計的40億年要早。橡樹嶺研究所的科學家是根據火山爆發所產生的輻射物質提出這個理論的,並為地心核反應爐的形成編出一個先進的計算機程序。

這項理論主要的證據之一,是夏威夷和冰島附近的海底所噴出的岩漿含有相當高的氦-3同位素,而這種同位素只可能在核裂變反應中產生。漢頓及其同事認為,他們的理論可以解釋其他科學家所不能解釋的一些神秘現象,包括地球磁場如何產生等,一些理論認為地球磁場是由地心附近熔化的鐵熔液所產生。

橡樹嶺實驗所的科學家說,其他星球的核心也可能有這種核反應爐,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木星輻射出的能量比從太陽得到的能量多。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