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用戶隱私 騰訊華為各執一詞(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8-05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與騰訊陷入用戶數據之爭
華為與騰訊陷入用戶數據之爭(Getty Images圖片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華為與騰訊陷入用戶數據之爭。騰訊指責華為奪取其用戶數據,華為則表示是得到手機用戶授權的情況下正常收集信息。而事實上,一直以來華為和騰訊都被外界指竊取用戶信息,迎合中共審查。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以打造人工智慧功能為由,通過其榮耀Magic智能手機收集用戶活動信息,收集的信息當中,也包括大陸熱門社交應用微信(WeChat)的聊天信息。

微信的所有者騰訊對此表示,華為的做法實際上奪取了騰訊的數據,並侵犯微信用戶的隱私。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騰訊已要求中國政府介入此事。

華為在發給《華爾街日報》的一則聲明中對於侵犯用戶隱私予以否認。聲明表示,用戶活動信息的收集都是在用戶通過手機設置予以授權的情況下進行的。

華為、騰訊都對外宣稱,收集用戶信息是為了追蹤用戶習慣,更好的銷售產品和服務,以增強人工智慧功能。但從過去媒體披露的消息來看,二者在收集用戶信息時,經常沒有得到用戶授權。收集信息的目的也不那麼簡單。

就在近日,一位自稱是華為手機生產基地的內部員工「魚擺擺」在網路社交平臺透露,華為生產的手機和電腦中,都有安裝監聽軟體,以此來監控用戶的通話內容、個人資料、圖片等個人隱私數據

知名黑客媒體The Hacker News早前曾報導,德國安全公司G-Data發現,包括華為在內的12家中國手機製造商都在固件中預裝間諜軟體。這些間諜軟體可以竊聽通話、訪問網路、查看和複製聯絡人、安裝應用程序、請求位置數據、拍照和複製圖片、使用麥克風對通話錄音、發送和閱讀簡訊、禁用防毒軟體、通過消息服務竊聽聊天內容、讀取瀏覽器歷史記錄等。

至於微信,《德國之聲》今年4月的一篇報導指出,擁有超過10億用戶的微信,所收集的用戶數據量前所未有的大,而中國政府可以對這些數據進行監控。微信的私人和群組聊天內容,如果涉及到敏感詞,就會受到審查。

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的調查發現,微信包括了很多隱藏的功能,可以審查和監控人的一舉一動,這種做法不僅針對在大陸的微信用戶,同樣適用於中國在國外讀書和工作的人。

美國技術專家佛瑞塔斯(Nathan Freitas)曾指出,「微信有能力進入您手機裡的照片、視頻、位置數據、啟動麥克風等等。客戶就像不自知地使用了間諜軟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