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台辦阻陸生來臺:「成大搞台獨 不准去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8-05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強調,本校沒有任何主管曾在代表校方的公開場合發表過類似「搞台獨」的政治立場論述。
臺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強調,本校沒有任何主管曾在代表校方的公開場合發表過類似「搞台獨」的政治言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雖然還未到開學時間,但有消息傳出有一名大陸學生今年(2017年)成功錄取臺灣成功大學,但在近日申請赴臺簽證時,當地台辦卻以「臺灣成功大學搞台獨,不准去讀」為由拒絕核發籤證。據悉,此等狀況在大陸的北京、江蘇、湖北、福建各地均有發生,只要是考取臺灣成大的陸生都受到刁難。

據中央社報導稱,有位考取臺灣成功大學的大陸學生指出,今年5月初接獲臺灣成功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並準備9月赴台上學,未料卻遭大陸戶籍所在地的臺灣事務辦公室阻撓,拒發簽證。

針對此事件,臺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如果傳言屬實,陸委會深感遺憾,並呼籲中共政府勿干擾限制大陸學生來臺深造,影響學業。

臺灣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8月5日表示,成大沒有任何一名主管曾在代表校方的公開場合發表過類似「搞台獨」的政治立場。如果中共以此為由阻止大陸學生到臺灣來,應是政治上認知問題,與學術和教育無關。

不過,據雅虎報導稱,近日網路上出現一份疑似中共官方發出的文件,要求大陸各縣市區教育局轉告當地各大學,通知錄取臺灣大專院校的學生要多加注意,「當前海峽兩岸形勢嚴峻、複雜且敏感,希望你前往臺灣高校就讀重新考慮。」

事實上,近年來臺灣盡力營造對大陸學生的友好環境,根據近幾年來臺陸生的問卷調查顯示,滿意度也高達8成以上,可見臺灣教育備受肯定,台教育部及兩岸教育司長畢祖安也強調說,目前正積極透過各個管道和大陸各政府單位溝通,呼籲別發出類似的「提醒」書函,影響海峽兩岸青年交流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