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要給妻子「第一夫人」頭銜 人民說NO(圖)

發表:2017-08-07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龍要給妻子「第一夫人」頭銜人民說NO
2017年7月14日,法國總統埃文曼勒.馬克龍和他的妻子布麗吉特.馬克龍在法國巴黎參加了香榭麗舍大街上的傳統巴士底獄日遊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CNN報導,法國總統埃姆曼紐·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因計畫讓自己的妻子享有「法國第一夫人」正式官銜開始飽受攻擊,前已有超過18萬人在一份請願書上簽名反對。

在今年5月份上任的馬克龍以前曾坦率宣布擺脫法國政治制度裙帶關係的決心,現在他面臨虛偽指責。

「法國第一夫人」正式官銜可以讓布麗吉特·馬克龍(Brigitte Macron)擁有獲得公共資金、自己的工作人員和辦公室等方面職權,目前對此反對的簽名接近20萬。

該請願書說:「布麗吉特·馬克龍目前擁有一個由兩名或三名助手組成的團隊,還有兩個秘書和兩個安全人員,這足夠了。」

該請願書補充說:「選擇法國人民的代表將取決於法國人民。」即如果真要為布麗吉特.馬克龍在政府中的前景做個決斷,那也應該通過全民公投的方式進行。

根據法國憲法,法國沒有"第一夫人"這一官方頭銜。總統的配偶一般僅會禮節性地出席一些活動,大多數是國事訪問。

在法國總統競選期間,馬克龍表示,妻子不會從公共資金領取薪水。

禁止僱用親屬

有爭議的舉措是,馬克龍準備通過一項法律,禁止法國議員僱用自己家庭成員。

如果馬克龍的法律獲得通過,任何被判犯有這種罪行的人可能會面臨罰款和監禁。

法國總統競選期間曾受到極右翼候選人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和保守競爭者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假工作醜聞的困擾。

今年6月,馬克龍自己的國防部長西爾維·古拉爾(Sulvie Goulard)因為假工作醜聞而辭職。顧拉爾自2009年至今年5月曾任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她表示無法待在內閣,因被指控濫用議會經費可能將面臨調查。

反對派議員們對於馬克龍採取顯然矛盾的立場表示憤慨。

極左翼聯盟「不屈法國」(La France Insoumise)的Ugo Bernalicis指責馬克龍在發出反對議員們家屬接受工作的虛偽發言後,又提出支持布麗吉特.馬克龍(Brigitte Macron)的官方立場。

共和黨國民議會議員蒂埃裡馬里亞尼(Thierry Mariani)指責法國總統採取「按照我的說法做,而不是我自己就這樣做」的政治方針。

國內支持率下滑

馬克龍近幾週來一直受到不斷加劇的壓力。一些民意調查顯示,自從其上任以來,他的人氣已經有所下降。

上個月,因軍費縮減問題而與馬克龍發生爭執的法軍參謀長德·維利耶(Pierre de Villiers)辭職。

法國Ifop問卷公司指出,撇開1995年7月的希拉克不談,還沒有一個新總統的支持率在其上任後的夏季裡經歷如此迅速的下滑。

雖然在國內受到爭議,但是馬克龍的外交表現可圈可點,他已經在法國接見了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並在巴黎主持了利比亞和平會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