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特殊鋼集團破產重整計畫已獲得通過

發表:2017-08-09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9日訊】陷入債務泥潭的中國東北特殊鋼集團重整計畫推進終於邁出關鍵一步。消息人士透露,8月8日召開的東北特鋼集團債權人會議已通過了重整計畫草案。按照此前草案,債券類和經營類普通債權人,超50萬元人民幣的部分現金清償率為22.09%。

據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對於重整計畫草案中的普通債權部分,債權人會議以逾八成的比例通過。

「最終結果普通債權組以429家機構,比例81.15%通過了草案,」一位消息人士稱。

此前援引市場人士看到的7月出爐的草案內容顯示,每家債券類和金融類普通債權的債權人,50萬元以下的部分100%一次性現金清償,超過50萬元的部分給予一次性現金清償或債轉股的選擇權;如選擇一次性現金清償,清償率僅為22.09%。債務清償率過低等安排引發債權人不滿。

當時的重整草案還提出,金融類普通債權人每家超過50萬元的部分原則上實施債轉股。依照投資人提供的方案,假設債券類和金融類普通債權人50萬元以上的部分都選擇轉股,則轉股比例為每6.94元債權轉為東北特鋼1元註冊資本。假設僅金融類普通債權人50萬元以上的債權部分進行轉股,則轉股比例為每5.71元債權轉為東北特鋼1元註冊資本。

而新華社8日報導則顯示,按照重整計畫草案,超出50萬元的部分,經營類普通債權人和債券類普通債權人可選擇現金按比例清償或債轉股,金融類普通債權人將全部進行債轉股。

草案中數據顯示,此次納入重組的東北特鋼、大連特鋼、大連高合金三家公司整體負債規模約765.54億元,納入重整計畫安排範圍的債權合計為455.61億元,其中普通債權377.37億元。

新華社還引述參加管理人工作的金杜律師事務所律師介紹,重整計畫通過後,債務人或者管理人將向法院提出批准重整計畫的申請,法院批准後,重整計畫即發生法律效力。

東北特殊鋼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撫順特鋼此前公告稱,沙鋼集團實際控制人瀋文榮控制的寧波梅山錦程沙洲股權投資公司、本鋼板材擬作為本次東北特鋼集團及下屬子公司重整的投資人。其中錦程沙洲投資約44.62億元,擬持有重整後東北特鋼集團股權比例為43%;本鋼板材投資10.38億元,持股比例為10%。此外債權人擬持有重整後東北特鋼集團股權比例約為47%。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