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也被騙傳銷 背後真正原因(圖)

作者:力量時評 發表:2017-08-12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市長也被騙傳銷背後真正原因
「騙到」副市長的百川理財幣傳銷組織(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7年8月12日訊】新型傳銷迷惑性越來越強,甚至拉攏欺騙地方黨政幹部為其背書,中部某省一副市長就不幸中招。被矇騙著為他們站臺的副市長正是時任江西省新余市副市長的李新華,而幕後黑手正是一個名為「百川幣」的傳銷組織。根據地方電視臺報導視頻顯示,該市副市長到會致辭,商務局局長、副局長等領導幹部出席。

堂堂副市長率領部下被騙傳銷,這的確令人匪夷所思,因為不管是新型傳銷還是老式傳銷,其核心永遠都不會變,那就是拉大旗做幌子,說大話洗腦子。但如果說這位堂堂的副市長本身就是個無力識破傳銷騙局的泛泛之輩,連這樣的套路都分辨不出來,這恐怕沒人相信。

因為能承擔這樣職務的人,必定也是個日常工作中「出類拔萃」的人,因為按「組織制度」和「提拔程序」來說,瞭解社會的複雜情況,判斷事物的表裡真偽,是對被提拔者的最基本考查,否則他就不可能被提拔到這個職位。而在組織制度與程序中之所以常常講「接地氣」的原則,其實講的就是要從經過基層鍛練的人當中來提拔領,而且,對於這樣「接地氣」的原則,各地執行的程度已經越來越嚴,沒有半點真空。應當說,未經過這樣嚴苛篩選的領導幹部,是不可能存在的。

因此,這位副市長率領部下被騙傳銷,其實並不是瞭解社會複雜情況能力不足的問題,進而,將這位副市長被騙傳銷輕飄飄地歸結為「新型傳銷迷惑性越來越強」,此說顯然是不符合常規邏輯的。因為對於這位副市來說,雖然不可能要求他「火眼金精」,但他起碼的常識含量卻不可能低於沒念過書的大爺大媽們。

而現實中,這些傳銷組織實施的圈套,也就是比照沒念過書的大爺大媽們設計出來的,而如果說連這個檔次的圈套都能把一位副市和商務局局長、副局長等眾部下給騙了,那當然就是一個班子的智商問題,或是一個班子的灰色幽默,但這是不可能的。因此,無論從哪方面來講,將這位副市長率領部下被騙傳銷歸結為「新型傳銷迷惑性越來越強」,都是不能成立的。

但是,根本的問題仍沒有變,堂堂副市長率領部下「被騙傳銷」,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其實回答這個問題很簡單,那就是一些領導們腦子中的GDP在作怪。在現實情況下,一些地方的領導總喜歡拿GDP說事,好像只要GDP上去了,一切社會問題也就解決了,因而一切思路都在圍著GDP繞圈,甚至到了飢不擇食地步,不管是什麼項目都敢上,不管是什麼顏色GDP都敢要,甚至心甘情願地「被騙」,總之,來者不拒,什麼顏色的GDP都可以成為政績的化妝品。

因此,對於這副市長率領部下「被騙傳銷」,其實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在GDP唯上的現實情況下,為了給自己的政績化妝,他們內心其實很希望「被騙」,因為如果這樣的傳銷沒有被查出,那麼由「百川幣」得來的GDP就會成為自己臉上的金面膜,而一旦「百川幣」這樣的GDP被揭穿,那麼「被騙」也就成為一種最好的推責藉口;而「百川幣」如果做成了,這位副市長就會是政績的強者,而一旦「百川幣」做塌了,這位副市長就會把自己化妝成「被騙」的無辜弱者。

因此可以說,將這副市長率領部下去給傳銷組織背書定性為「被騙傳銷」,其實已經成了一張反正兩面都可以穿的保護衣,而決定於這樣往返自如穿梭的轉機按鈕在哪裡?其實就在一些地方官員腦子裡的唯GDP論。因此,如果不徹底打破唯GDP論,在一些地方就還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怪問題。「副市長被騙傳銷」看起來似乎很可悲,但背後真正可悲的唯GDP論卻依然存在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