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批中國宗教自由 國務卿關注法輪功(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8-17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週二(8月15日)發布了一年一度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當天對這份報告做了簡短評論,並特別提到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在過去一年裡,在羈押期間身亡。這是過去18年來,美國國務卿第一次在發布報告時,點名提到法輪功團體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情況。

美發布《宗教自由報告》

週二上午,蒂勒森向媒體公布了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蒂勒森首先強調,信仰自由「不僅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中提到的美國核心價值,同時也是普世的人權。」然而在當前,「全球仍有近80%的人口生活在宗教自由受限制或敵視之中。如果宗教自由得不到保護,我們知道,動盪、人權侵害、暴力極端主義就會有更大的機會生根。我們不能忽視這些情況。」

「世界各地的許多政府,都用歧視性的法律,來剝奪其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蒂勒森指出,美國不會忽視這些問題,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在通過促進全球宗教自由來改善這些情況。國務院也會繼續為那些堅持信仰的人發聲。

蒂勒森還特別提到,「在中國,政府迫害、拘留、監禁數以千計的信仰自由人士。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在被拘押期間死亡。在限制維吾爾族和西藏佛教徒的宗教行為方面,警方的干涉也在不斷增加。」

週二上午,蒂勒森向媒體公布了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週二上午,蒂勒森向媒體公布了2016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圖片來源:新唐人視頻截圖)

中共持續迫害法輪功 80人遭酷刑離世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報告,再次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這是自1999年以來,中國連續18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而正是1999年,中共當局開始大規模鎮壓迫害法輪功學員。

根據報告記載,過去一年裡,有80名法輪功學員在被關押期間或釋放後,很短時間內就喪生。報告援引對話基金會(DUI HUA Foundation)的數據顯示,至少有3403名法輪功學員被監禁,330人遭拘押。法輪功學員統計認為,實際人數可能遠高於此。

報告並列舉了多起嚴重迫害案例,包括:河北省法輪功學員閆國艷,因控告江澤民,於2016年1月15日被捕,在關押期間受到酷刑折磨,獲釋後不久於3月13日離世;山東省法輪功學員孫明強,2015年11月9日因在濟南陸軍學院外向學生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的情況,遭到該校警察毒打,腦袋上被打出了一個窟窿,於當月離世,年僅三十五歲。

此外,一些法輪功學員在冤獄結束後仍被剝奪自由,報告提到,因信仰被非法關押了15年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2014年10月回家後,仍被監視,護照遭當局註銷,被禁止出國和女兒團聚。

美國國務院也注意到海外明慧網的報導,過去一年,中國多個地區的公檢法人員,開始承認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沒有違法行為,並拒絕逮捕、或拒絕批捕、拒絕控告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王治文女兒王曉丹供圖)

中國宗教自由狀況惡劣

除法輪功團體外,基督教、天主教、藏人等團體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報告指出,大陸的信仰人士仍受到關押、拘捕和酷刑折磨。

這份報告特別提到,中國政府以對所謂「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和暴力恐怖主義」這「三股邪惡勢力」的擔憂為理由,對維吾爾穆斯林的宗教活動施以限制,強制要求將維吾爾穆斯林從國外遣返,其中許多人因宗教迫害而在這些國家尋求庇護。

中國政府繼續對宗教實施控制,並且對那些被認為威脅到國家或中共利益的宗教人士的活動和個人自由加以限制。宗教團體的信徒因為從事了與他們的宗教信仰和做法有關的活動而進行人身攻擊、拘捕、折磨、判刑或是騷擾。

報告還提到,三名藏人通過自焚、三名尼姑通過自殺,以抗議政府的限制性政策。另外,中國浙江省政府還摧毀了包括600個十字架在內的2000多個基督教建築。

中國連續18年被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
中國連續18年被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蒂勒森:美國將促進各國尊重宗教自由

美國國會在1998年通過《國際宗教自由法案》,根據這項法案,美國國務院需每年發布一份《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不針對任何一個國家,也不對國家進行排名,只是用具體數據,呈獻給國會和行政當局,幫助他們在制定對外援助、分配外交資源、難民申請等政策時進行參考。

今年的報告,是國務院發表的第19份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考察了全球199個國家和地區的宗教自由情況。

蒂勒森表示,《國際宗教自由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和自由併肩、和受迫害者站在一起,使用美國外交政策機構的恰當工具,包括外交、政治、商業、慈善、教育、文化等渠道,促進各國政府和人民尊重宗教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