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塞車!青嶼幹線首日雙向收費被市民批評(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21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馬大橋
青嶼幹線今早出現大塞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1日訊】 (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 政府運輸署上周宣布青嶼幹線於20日凌晨實施雙向收費,今天首個上班日即出現大塞車,原來有關繳費通道的收費亭工程尚未完成,僅有7條通道運作,惹來市民批評政府「管理不善」、「完全是人禍」、「應該要負全責」。

《明報》報導,今早青嶼幹線出現大塞車,車龍龍尾分別排到屯門公路三聖區,而3號幹線南灣隧道及大欖隧道也受到影響,更於早上8時半左右實施間歇性封閉措施。雙向收費由昨日凌晨開始實施,原計劃開通的12條收費通道由於5條工程尚未完成,預計到12月才能開放。目前只有2條自動繳費通道及5條人手繳費通道運作。

運輸署今早曾發出通告呼籲市民儘量乘公共交通工具並預早出門,但仍無法避免塞車情況,亦引起大批市民不滿。有市民表示,去機場方向的車道從今早7時已經交通擠塞,有家住屯門的市民平常上班車程需要約45分鐘,而今早1小時後都沒出荃灣,更遲到工作。亦有消息指,收費廣場上看到數以百計的的士等待收費。網民表示,政府管理不善,明知工程未完成就安排雙向收費會引起大塞車,質疑此舉根本無從實際角度考慮對市民的影響。有網民亦提出,臨近開學季,屆時道路肯定會更加擠塞難道,「難道一味叫人早起床早出門就能解決問題嗎?如果安排未完善是否應該先擱置,等工程完成後再啟用呢?」

《蘋果日報》報導,運輸署總運輸主任梁佩賢今早發言表示,估計本次大塞車的原因為駕駛人士未熟悉新安排,因此多花時間在用現金繳費上。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則指出,青嶼幹線管理公司忽視了改變收費模式可能帶來的嚴重性,他過去一直反對政府就雙向收費的提案,認為會造成大塞車,但港府堅稱曾進行相關評估,認為目前設施能夠處理車流量,因此才會在未完成有關工程前就決定實施雙向收費,最終導致大塞車。他亦批評,當初運輸局在區議會推銷雙向收費時沒有作全面討論,僅以資料傳閱形式供議員參考。他質疑,港珠澳大橋12月才通車,為何要提早數月並在工程未完成情況下實施雙向收費,並敦促運輸署重新評估情況,暫緩措施。

青嶼幹線為現時唯一進出大嶼山的通道,一直以來採用單向收費。但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青嶼幹線便不是唯一路徑,因此運輸局為配合新措施,便採用雙向收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