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能加薪?香港警隊半年「加班費」近10億元(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12-1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立法會文件披露,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香港警隊半年間「加班費」已近10億元。(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香港警察對市民使用武力的情況備受國際社會關注。今日立法會討論公務員加薪建議時,更披露今年6月至11月間,港警領取「加班費」已達10億元。

今日上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舉行會議,討論港府提出的公務員加薪方案。《立場新聞》報導,港府提交的文件顯示,警方在今年6月至11月間,平均每月領取1.6億元逾時工作津貼,總開支約9億5千萬元。以1.1萬人計算,平均每人每月領逾1.4萬元,持續6個月平均可收取逾8.6萬元加班收入。

保安局在會上透露,2019至20年度,警務處獲發202億元運作開支。有議員提問警務人員逾時工作或加班是否應該有上限或有關指引,保安局發言人回覆指,「警務人員的逾時工作只會在無可避免的情況下進行,並受到《公務員事務規例》、《公務員事務局通告第18/2000號》及警隊內部有關規定嚴格限制,一般逾時工作會以補假作償,倘若無法或不大可能於進行逾時工作後30天內補假,當局則可批准向合資格人員發放逾時工作津貼。」

保安局又稱,《公務員事務規例》訂明公務員在一個月最多可逾時工作60小時;不過《通告》亦訂明部門「有靈活性,在特殊,緊急或真正有需要的情況下超逾這上限。」保安局認為,從今年6月至今香港發生超過900宗示威等公眾活動,並形容「當中很多演變成暴力違法行為」,認為警員有必要加班應付行動需要。

根據港府提交立法會的文件,2019-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如果獲得財委會通過,政府該年度財政開支會增加124億元,其中警務處所佔比重為8.1%(約10億元)。港府亦拒絕將警方撥款獨立審議的建議。

有關消息引起香港市民熱議,紛紛表示反對立法會通過撥款。有港民認為,警方在這半年間不但對市民使用過度武力,多次毆打、鎮壓手無寸鐵的民眾,而且每次公眾活動也派出大批警員佈防,武力程度與市民行為完全不成比例,「給他們加班費就是維穩費,打起市民來更起勁」。

也有市民提到近月不斷有疑似中國駐軍及公安假扮港警的情況,「說不定都拿去發給他們當工資了」。有港民提及月前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意調查:「香港40%人給0分的警隊,還用納稅人最多錢去養他們,你讓其他公務員情何以堪」;「打人殺人姦淫擄掠都不用負責,港府用公帑支持暴警傷害甚至殺害市民,公義在那裏!香港人一定要反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