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到別國「執法」?港警攜警棍出遊機場被發現(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12-10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警棍毆打示威者的香港警察
在示威中以警棍毆打示威者的香港警察。(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8日一名香港休班警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準備出境旅遊時,被機場保安人員在其背包搜出一支「違禁」的伸縮警棍,有關行為已屬違法,最高可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5年。

《蘋果日報》8日引述機管局發言人回應指,當日上午9時許,機場保安一名離境旅客的隨身物品中發現這支伸縮警棍,懷疑是違禁物品,按照程序報警處理。警方派員到場後,經調查確認該旅客為一名休班警員,這支警棍也確認是由香港警方發出。

根據《航空保安條例》,任何人無合法權限或辯解,而在機場任何範圍攜帶違禁品(包括伸縮警棍等可使用受傷的武器),即屬違法,一經公訴程序審訊及定罪,最高可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5年。

不過在警方調查後,認定該警員只是「大意、疏忽」,並稱已經在現場將警棍收起,並把事件交給其直屬上司處理,「上司亦已對該名休班警作出訓示」,而該警員最終也如期出發旅行。

港警方在9月時宣布,為配合「踏浪者」行動,在香港社區內隨時應付執法需要,批准警務人員獲發伸縮警棍,以期讓人員於休班期間執行警察職務,引發香港社會巨大迴響。自此之後,已經發生多期休班警員在沒有出示警員委任證的情況下,在非示威現場以警棍毆打、制伏市民的個案。

另外,在反送中抗議現場,出現不少身藏可伸縮警棍和胡椒噴霧器,並佩戴各色熒光標誌的身份不明人員,偽裝成示威者的模樣,投擲汽油彈、燃燒瓶製造事端,並在警方發起拘捕行動時,配合警方抓捕示威者。

相關報導:
港警拘捕多名青少年 女警坐壓女學生後背
消防救護屢被阻礙救援 被港警迫上政治火線
消息:北京招募「警察、暴徒」入港 死亡可封烈士

9日警方召開例行記者會時,回應有關事件。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發言指,有關警員只是「一時疏忽」,已作出訓示,警方會確保警員盡快適應休班時獲發伸縮警棍的措施,「避免這些尷尬情況再次發生」。

事件再度引起市民對香港警方選擇性執法的質疑。有香港網民表示,法例明明規定一旦發現危險品、違禁品,就屬違法,必須循法律途徑進行公訴,「警察現在簡直就是特權階層,犯法都不用怕」;也有網民揶揄,「港警現在就像中國公安一樣,整天妄想著到全世界去執法」、「原來港警還可以帶武器去侵略其它國家」、「不如直接把配槍帶出境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