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各種異味的小竅門(組圖)

發表:2017-08-23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除各種異味的小竅門
高溫造成各種食物腐敗,產生難聞氣味。一些小竅門,可輕鬆消除家裡異味。


炎熱天氣容易因高溫造成各種食物腐敗,產生難聞氣味。加上廁所異味等,都是難聞又不容易去除的味道,令人傷腦筋。整理了一些實用小竅門,輕鬆幫助您消除家裡的怪味兒!

1、霉味

屋內潮濕,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霉味。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去除霉味的同時,還會散發出一絲絲清香。

2、香菸味

方法一:可在室內不同的位置點燃幾支蠟燭,煙霧和煙味可很快消失。

方法二:也可用毛巾蘸上稀釋的醋,在室內揮舞數下,即可生效,若用噴霧器噴灑稀釋的醋,效果更佳。

3、裝修異味

甲醛裝修異味

方法一:可用紅茶泡熱茶水放入臉盆中(茶水要濃一些,不可太淡),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可除甲醛,消除刺激性氣味。

方法二: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可除甲醛,清除室內異味。

方法三: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內,一週內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

方法四: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打開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方法五:將冷鹽水,置於客廳及房間角落處。

方法六:將切片洋蔥放於冷水中,同樣置於家居角落,也有同樣的效果。

油漆味

裝修時新粉刷的牆壁或新買的傢俱都會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你只須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到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

消除各種異味的小竅門
有魚腥味,可放一些用過的茶葉,可消異味。

4、魚腥味

如炒菜鍋裡有魚腥味,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茶葉,異味可消。

5、冰箱異味

方法一:將茉莉花茶葉放進網兜內,紮緊後放在冰箱內,每隔一個月取出茉莉花茶葉放在陽光下暴晒,可循環再用。

方法二:用小蘇打的水溶液清洗冰箱內部,能去除陳腐氣味。

方法三:也可將檸檬或柳丁切開,只要半小塊便能達到功效。

方法四:用沾有啤酒的抹布擦拭冰箱內部,異味也會無所遁形。

6、廚房異味

做完飯菜後,廚房內的各種味道很濃,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異味就能消除。

消除砧板肉臭味方法一:將砧板放在塑料盆內,再倒少許米酒,浸洗三天後,砧板上的肉臭味便會揮發。

方法二:用小刀刮盡砧板殘渣,灑上食鹽在砧板上抹擦,再用洗米水沖洗乾淨及過熱水,將砧板放在陰涼處,也可除肉臭味。

消除燉肉異味方法:燉肉時,在鍋中加上幾橘皮,可除異味或油膩,並增加湯的鮮味。

7、居室異味

居室空氣污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

8、衛生間臭味

方法一:如廁後想迅速減臭,可以用打火機燃燒干檸檬或橙皮,可即時除臭。

方法二:在浴室內擺放咖啡渣,因其含有活性炭成份。

方法三:將清涼油或風油精開蓋後放於衛生間角落處,既可除臭又可驅蚊,半月左右刮去清涼油上邊一層,如此週而復始,可去除廁所內臭味。

方法四:也可放置一小杯香醋,惡臭也會自然消失。

方法五:在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窗口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9、花肥臭味

喜歡室內養花的人都會遇到這種問題,若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會散發出一種臭味,這時可將新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可消除。

10、消除鞋櫃臭味

方法:將蘇打粉灑在鞋櫃裡,可除臭味。

消除各種異味的小竅門
將舊報紙卷折成V字漏斗形,連膠袋放進垃圾桶內可除去臭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1、消除垃圾異味

方法一: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方法二:在垃圾桶的底部放進橙皮或檸檬皮,垃圾臭味可隨之驅走。

方法三:將舊報紙卷折成V字漏斗形,連膠袋放進垃圾桶內可除去臭味。

12、消除下水口異味

方法:用鹽調製出濃度較高的鹽水,然後倒入下水口中,就可以除去異味。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