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品放多了,太酸太咸怎麼辦?(圖)

發表:2017-08-24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味品放多了,太酸太咸怎麼辦?
調味品幾乎不含任何營養素,而且用量少,但它能夠改善食物風味。(圖片來源:Pixabay)

有時候煲了一大鍋湯,不慎多放了鹽,變太咸了,該如何是好啊?調涼菜時手一抖醋放多了,該怎樣緩解呢?看看下面的小技巧吧!一定能用得到!

調味品中幾乎不含任何營養(營養食品)素,而且用量少,但它能夠改善食物風味。難怪許多廚師表示:吃菜,其實吃得就是調料,因為食物本身無味,如不加料,肯定無法下嚥。可見,調味品的作用不可忽視。

四類調料用法有講究:

咸。鹽的作用主要是:出鮮味、去異味,保鮮食物。鹽一般後放,可使菜更鮮嫩,放早了菜易變老。

甜。糖的作用主要是:增加口感;增色,使食物色鮮紅、亮而不暗;補氣,糖味甘,有補氣健脾作用。烹調時應先放鹽,然後加糖,最後放醋。糖不宜放過早,以免焦鍋。

酸。醋的作用有:去腥味,所以做魚類菜時常放醋;發出醇香味,增加菜餚色香味;解油膩。醋應在菜加熱後放,以免喪失醋的香氣,只酸無香。如出鍋前勾一點芡,可以增味,防止香氣喪失。

辣。蔥薑蒜等辣味也是傳統烹調中的重要調味劑。

烹調調味出錯該如何緩解?

太咸:煮湯時,不慎多放了鹽,又不易加水時,可將一個洗淨的生土豆或一塊豆腐放入湯內,可使湯變淡;或將一把大米或麵粉用布包起來放入湯內,也可使湯變淡。

太酸:醋放多了,可將一隻松花蛋搗爛加入湯內,能有效地減少酸味。

太辣:炒菜時加辣椒太多了,可放入一個雞蛋同炒,辣味可以減少。

太苦:瓜太苦時,滴入少許白醋,可將苦味除去或減輕。

太膩:湯過於油膩,將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撒入湯中,可除去膩。

醬油太多:若醬油放多了,在菜中加入少許牛奶,可使味道變美。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