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後廚老鼠氾濫 你還敢吃嗎?(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8-26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近日被爆衛生亂象。
大陸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近日被爆衛生亂象。(圖片來源:Chen Zhao/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17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近日被爆衛生亂象,不僅常有老鼠在廚房出沒,員工更用食客使用的火鍋漏杓撈水渠垃圾,令人作嘔。

今年5月和7月,有陸媒分別派記者前往位於北京的海底撈勁松店、太陽宮店臥底。

勁松店的廚房中,老鼠隨處可見,配料房、上菜房、水果房、洗碗間、洗杯間等處皆有老鼠蹤跡,有些老鼠更會爬進收藏食物的櫃內。雖然該店也曾請除鼠公司清理,但不久老鼠又再次出現。

不僅如此,該店工作人員還會用打掃地板、牆壁、下水道的掃把及簸箕,清理洗碗機及儲物櫃。在清理完畢後,再將簸箕或抹布放入洗碗池內清理,掃把則放在洗碗機的傳送帶上瀝水。

至於該店聲稱每天洗清的洗碗機,其實只是清洗表面,內部卻積存「萬年油污」,就連負責清理洗碗機的員工都抱怨「你看那上面沾的油,又清洗不了,能把人給臭死」。

觀察洗碗機內部可以發現,傳送帶一側沾滿油漬,併發出陣陣腐爛的惡臭;洗碗機內壁上亦沾滿油漬和腐爛的食物殘渣,蓄水池內則滿是黃色污水。

另一名家太陽宮分店與勁松店的衛生狀況幾無差別。這裡洗碗機內部每兩三個月才會大清理一次,清洗過後的餐盤上明顯能夠看到有黃色水漬。

此外,由於廚房下水道淤塞,有員工竟然用供顧客使用的漏杓清理下水道中堵塞的垃圾雜物,清理後再將漏杓放入裝餐具的鍋中一起清洗。

對於媒體爆料,海底撈25日發出公告作出回應,承認北京勁松店、太陽宮店確實衛生管理不善。

大陸餐飲業衛生狀況惡劣,在海底撈之前,俏江南也於今年3月被曝掃把洗鍋、回收剩菜重新烹飪等廚房黑幕。

有網民吐槽,指無良商家已無道德底線,中共食品衛生監管部門跟商家都是一條利益鏈上的,視而不見,也相當於間接害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