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中共抓了高智晟 製造失蹤假象(圖)

發表:2017-08-27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佳:中共抓了高智晟製造失蹤假象
高智晟(新唐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7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在其陝北家鄉突然失蹤已近兩個星期,音信全無。高智晟的兄長高智義於本週六(8月26日)再遭公安傳喚。高智晟女兒當天中午在社交媒體推特稱,她的母親剛剛打電話給大伯高智義,答覆是正在公安局被問話。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被中國當局軟禁中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13日早晨在陝北家鄉窯洞被其家人發現失蹤,截至26日中午仍下落不明。高智晟的女兒耿格當天中午時分在推特發帖稱,「媽媽剛剛打電話給大伯問他在哪裡,大伯說現在正在公安局被問話……估計要幾個小時才能出來」。

長期關注高智晟律師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當天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稱,高智義正在接受公安傳喚,已有朋友到當地調查高智晟的下落:「格格說,(高智晟的)大哥今天被公安叫去問話,可能要幾個小時才能回來。所以這位推友到當地,確實沒有找到高智義大哥,但是我還是鼓勵該推友繼續找」。

26日上午,有推友抵達陝西省榆林市佳縣小石板橋村打聽高智晟的下落。當天記者致電高智晟在陝北老家的兄長高智義詢問,但對方得知記者身份後,表示不能多說,立即挂斷電話。

記者:高智晟現在有沒有消息?

高智義:啊……你什麼也不要問我。

高智晟失蹤後,其大哥高智義致電報警,其後公安稱派人搜遍附近的山頭,但仍然沒有找到人。胡佳說:「從8月12日晚上7點12分他最後一次上線之後,再也沒有登陸過他的手機。按照一般他的情況,他到晚上都會上線,為什麼在傍晚就嘎然而止了。高大哥(高智義)給耿和的最初回覆是佳縣的公安,後來還有榆林市來的公安在漫山遍野找高智晟律師」。

胡佳表示,根據公安對維權人士的一貫態度,高智晟極可能在公安手中,當局尋找高智晟是一種假象:「確實不排除他們製造假象,他們抓了高智晟律師,他們卻對外宣稱人不在他們手裡」。

高智晟關注組負責人哎烏對記者說:「今天高智義大哥被傳喚到公安局,起因可能是網友想要去實地探視,警方想對高智義大哥封口,不讓他說出他所知道的一些情況。至少警方想阻撓高智義大哥接待網友」。

現年53歲的高智晟曾經參與基督徒維權案、陝北油田案和為法輪功修煉者辯護,並多次向中國最高領導人發公開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為此被當局判刑。2011年又被送到新疆沙雅監獄羈押。2014年8月7日刑滿後繼續遭到軟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