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普吉島欲撬走「貝王」 中國遊客被捕(圖)

發表:2017-08-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遊客在普吉島欲撬走「貝王」被捕
硨磲貝。(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8日訊】近日,一名中國遊客在泰國普吉島旅遊期間,無視泰國政府禁止抓撈任何海洋生物的規定,企圖從海邊石頭鑿走有「貝王」美譽的「硨磲」,而被當地警方拘捕。

據東網報導,8月24日,45歲的中國男遊客董金亮(Dong Jinliang,音譯)企圖從海邊石頭鑿走「硨磲」,泰國第6海洋與沿海資源廳、海洋資源管理辦事處主任哇差霖接報後趕到現場阻止,之後將他交給警方。

董金亮當時上身半裸、僅穿短褲腳踏拖鞋在大拉差島附近的海邊鑿石,有民眾看到他搬起石頭不斷敲擊,企圖鑿走附在石上的硨磲後舉報。

據瞭解,「硨磲」是海洋中最大的雙殼貝類動物,有「貝王」的美譽。在西方國家,硨磲與珍珠、珊瑚及琥珀被稱為四大有機寶石;在佛教中有「佛教聖物」之稱,與金、銀、琉璃、瑪瑙、珍珠和琥珀並尊為「七寶」。

硨磲肉可食,大貝殼可作貯水器或貝雕原料之用,小貝殼可燒制石灰或供觀賞,有的硨磲還能產生珍珠。

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泰國政府封閉了幾十個島嶼,有一些受保護海域的島嶼對外開放,但明令禁止抓撈任何海洋生物。

由於涉嫌違反禁止在珊瑚礁海域尋找、捕撈及撿拾任何海洋動物的法例,董金亮將面臨法律制裁。

泰媒此前曾報導,大拉差島上的三個海灣均安插有中、英、泰三種語言的警示牌,明確禁止4種行為,包括禁止在珊瑚區域內拋錨停船;禁止捕抓海洋生物、收集珊瑚屍體和餵魚;禁止踩踏珊瑚,禁止在比腰圍淺的水域潛水,以防踩到珊瑚;在指定地點投放垃圾,禁止將垃圾或廢物投入大海。

警示牌還標示著,如果遊客違反以上規定,將面臨罰款10萬銖(約合人民幣2萬元),或監禁1年的懲罰。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