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殘局:物理切割與被起訴的33個案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7-08-28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樂視集團爆發資金鏈危機,旗下的樂視網亦深陷債務危機,各項業務也不斷收縮,一年內被訴33案涉及金額達16億元。27日消息,樂視控股基本完成上市和非上市體系之間物理上的切割。
樂視控股基本完成上市和非上市體系之間物理上的切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去年樂視集團爆發資金鏈危機,旗下的樂視網亦深陷債務危機,各項業務也不斷收縮,一年內被訴33案涉及金額達16億元。27日消息,樂視控股基本完成上市和非上市體系之間物理上的切割。

與令計畫家族有神秘關係,曾經陷入「令計畫案」風波的賈躍亭,及樂視控股旗下各類優質資產不斷傳來被凍結的消息。公開信息顯示,樂視投資公司涉獵最多、資本金佔比高的當屬金融板塊,包括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銷售、保險經紀、商業保理、資產管理等等。

目前,房地產開發商融創中國的董事長孫宏斌進入樂視董事會,成為樂視新任董事長,標誌著陷入困境的樂視或將揭開新的篇章。業內也不斷有消息傳出,孫宏斌正在尋求戰略投資者,中國的網際網路公司騰訊、阿里巴巴、京東均有可能入局。

日前,孫宏斌和樂視上市公司體系的管理層開了場閉門會,這是他當選樂視董事長後首次與新樂視高管團隊集中交流,也是融創入駐後新樂視首次召開的大規模管理層會議。

據《證券日報》報導,一位樂視網內部人士說,「需要對目前的業務進行梳理,新團隊也需要溝通。此次會議上,管理團隊對新戰略進行部署,同時討論如何解決老樂視體系的問題。」

8月25日晚間,樂視網發布的公告顯示,樂視網在過去一年,作為原告涉及的訴訟、仲裁合計金額在3,021萬元人民幣。被起訴涉及案件33起,涉及金額15.97億元人民幣及373.28萬美元,合計金額約16.21億元。

對樂視提起訴訟的公司,除手機、電視的供應鏈廠商,還有多家物流公司、廣告公司、銀行等。

其中,樂視網最大的債主是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涉及3.02億元,目前仍在訴訟中;第二大債主是霍爾果斯克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派樂影視傳媒(天津)有限公司,涉案金額1.95億元;第三大債主是蘇州福萊盈電子有限公司,涉案1.43億元。

此前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華支行兩次起訴樂視網,涉及金額合計約2.5億元,目前已經結案。

樂視網公告稱,因大部分案件尚未審理裁決,公司目前無法準確判斷這些訴訟、仲裁事項是否會對公司本期利潤或期後利潤產生影響。

樂視網披露的2017年上半年業績預告顯示,預計上半年有逾6億元的虧損。

據《經濟觀察報》8月27日報導,上市和非上市體系之間,目前已經基本完成了物理上的切割,解決關聯交易的進展將在8月底樂視網二季度財報中披露,賈躍亭的重要老搭檔都已經離職。

樂視網CEO梁軍說,「物理上的切割基本完成,但這還不夠,觀念層面的切割是一件更為漫長和困難的挑戰。調整需要週期,也許三到六個月才能把業務重心徹底轉變過來,但至少方向特別明確。」

不過,樂視的債務危機或是新管理層亟待解決的問題。眾多金融機構受到牽連,數十傢俬募基金也捲入樂視資金困局,甚至讓A股中的所謂「國家隊」也都被套牢。據媒體報導,孫宏斌入主樂視後發現樂視資金缺口比預想中的還大,梁軍表示,孫宏斌正在為樂視網融資。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8月14日發表題為《莫把工具當目的》的評論文章稱,「實體經濟是根基,金融之水來滋養,缺一不可,但不能本末倒置,切莫把工具當目的。」文章點名樂視集團稱,「一個靠講故事不斷融資求生的企業、一個用概念創造高估值的時代,或許早該結束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