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急劇衰老期 千萬要注意「五防」(組圖)

發表:2017-09-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至59歲是決定壽命長短的危險年齡區,要注意身體保養。
50歲至59歲是決定壽命長短的危險年齡區,要注意身體保養。

人的一生就像爬山,50歲以後是明顯下坡路段,尤其50歲至59歲,更是決定壽命長短的危險年齡區。

如果在這一個年齡區間裡,身體保養的好,心態好,長壽就離你不遠了。反之,如果保養的不好,那麼各種疾病就很可能找上你。

為什麼說這個階段是身體健康的危險年齡區呢?處在此一年齡區,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50歲至59歲是衰老危險年齡區

根據研究發現,50歲至59歲是人體急劇衰老的10年。主要原因是處於這一區間年齡段的人,已經度過了精力旺盛的時期,身體性能開始明顯的退步,並且長期參加各種社會活動的消耗和刺激,使這一年齡段人群成為身體負荷比較重的人。

這種負荷非常容易引起人體代謝的不平衡,甚至會導致身體病理的發生,促使人體微循環功能障礙,最終會導致急劇衰老的發生。

注意「五防」

有不少處在此危險年齡區的人們,會在這一時期於身體上埋下危險的隱患。因此,50歲至59歲的人群應預防以下五點。

1、預防肥胖

人在50歲至59歲之間,是最容易出現肥胖的時期,而肥胖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疾病、糖尿病等等。因此,這段時間人們應注意注意體重,適當鍛鍊,控制飲食。

2、預防血壓升高

如果發現得到高血壓,需要及時治療。
如果發現得到高血壓,需要及時治療。

50歲到59歲時期,也是最容易罹患高血壓疾病的時期,所以要注意自己血壓的情況。一旦發現得了高血壓,就要及時治療、服藥,同時也應保持樂觀的情緒,否則會有發生腦溢血、心梗死的危險。

3、預防猝死

50歲到59歲時期的人群,應注意定期進行體檢,建立自己的健康檔案,特別要注意有沒有無症狀的隱性冠心病,並且要注意身體的一些其他隱伏慢性病,並且要及時治療,不可拖延。

4、預防癌症

飲食因素和癌症的形成息息相關。
飲食因素和癌症的形成息息相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近年來,癌症有在中年人群中發病率增高的趨勢,因此50歲到59歲時期的人群應注意飲食、環境等諸多因素,進行疾病的預防。特別對癌前期病變及早檢查治療,如慢性肝炎、肝硬化可引起肝癌,萎縮性胃炎可引起胃癌等。

5、預防慢性病加劇

不少中年人身患慢性病,卻因為忙碌的工作而耽誤治療,使得病情加劇,增加健康危機。因此,日常生活中控制好慢性疾病是非常重要的。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