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關注器官移植 難掩按需殺人罪惡(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9-0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參考報》關注中國器官移植現狀。
《經濟參考報》關注中國器官移植現狀。(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經濟參考報》日前發布特別報導,關注中國器官移植現狀。報導聲稱中國器官捐獻人數飛速上漲,但器官短缺問題依然嚴重。與此前海外媒體的報導對比發現,《經濟參考報》的報導存在多個疑點。

疑點一:報導聲稱,中國自從2015年廢除使用死囚器官後,公民自願捐獻器官人數增長迅速,截至2016年底,全國累計實現逝世後器官捐獻9996例,捐獻器官27631個。

《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上月初接受《看中國》採訪時曾對相關問題作出回應。汪志遠表示,中國聲稱2015年1月1日開始全部使用公民捐獻,今年3月,黃潔夫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稱,「截至2016年的年底,中國累計實現公民逝世後器官捐獻近1萬例」。然而,《追查國際》組織調查發現,器官移植手術最多的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幾乎沒什麼捐獻。比如北京,它的器官捐獻辦公室還在籌備,有一個辦公室還沒開張。這個天津呢,說是2003年到2015年才總共捐獻了170多例(器官),……那麼上海呢?全市才捐了5例」。

疑點二:報導說中國器官短缺問題依然嚴重,「有將近60%的腎臟需求要等待一至二年,有超過40%的肝臟需求要等待至少一年。而對於像心、肺這樣更加稀缺的器官,有些醫院甚至因為缺少供體,幾年都沒有完成一例移植手術。」

然而,《追查國際》7月19日發布的報告,通過對近100家醫院的醫生、護士、移植科主任及院長的調查發現,中國器官移植等待時間短、供體充足、供體質量好的狀況沒有改變。而且,有種種跡象顯示有器官活人供體庫的存在。

其中山東煙臺毓璜頂醫院明確保證,在10天之內搞到30歲以下的配型腎供體。該院腎移植器官協調員王主任說,器官來源既不是捐獻的,也不是從衛計委器官網上拿的,而是自有渠道。

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
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疑點三:報導引述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表示,目前中國能做器官移植手術的醫生只有幾百人,具有器官移植資質的醫院只有173家。但報導並未明確說明這些醫院做了多少移植手術。

事實上,此前曾有媒體曝光,中國國家層級和醫院層級的移植數據,相互矛盾。

中國醫師協會副會長鄭樹森所在的浙一醫院,2016年在一篇論文中自稱,從2010年4月到2014年10月,該院進行了564例肝移植,器官全部來自心死亡捐獻者。

而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隨後宣稱,從2011年到2014年,浙一醫院獲得肝臟166例。國家層級和醫院層級,數據相差好幾倍。

普通人無法註冊
普通人無法註冊(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網站截圖)

疑點四:報導聲稱,2011年4月開始,中國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上線,目的是使器官捐贈過程公正透明。

然而,「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網站上,只有醫生、醫院等5個入口,只能憑內部分配的帳戶登錄,普通人無法通過註冊賬號查詢相關信息。

而美國器官共享聯合網路unos(United Network for Organ Sharing)則明確列名醫院層級、州的層級,乃至國家層級,每年每家醫院做了多少移植手術,什麼樣的移植手術,什麼樣的捐獻者,捐獻者是因患何病而身亡。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醫生此前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的問題就在這裡,它為什麼不肯公布一個省到底有多少人捐器官、到底多少移植手術,因為它知道,醫院的數字、到省的數字、到國家的數字,一定都兜不起來,簡單講這全都是假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