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曾經為蔣所傾倒!(圖)

發表:2017-09-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曾經為蔣所傾倒!
1945年重慶談判時,毛澤東帶頭振臂高呼「蔣委員長萬歲!」(網路圖片)

曾經受萬人景仰的「毛太陽」也有過偶像,這位偶像不是別人,正是蔣公中正。

1938年9月29日,毛澤東親筆寫信給蔣介石,盛讚國民政府及蔣公本人之抗日決心與輝煌成就,以「盛德」、「欽佩」、「崇仰」表達自己的崇敬之情,這封信由周恩來帶到武漢。

全文如下:

「介石先生惠鑒:

恩來諸同志回延安稱述先生盛德,欽佩無餘。先生指導全民族進行空前偉大的民族革命戰爭,凡我國人無不崇仰。十五個月之抗戰,愈挫愈奮,再接再厲,雖頑寇尚未戢其凶鋒,然勝利之始基,業已奠定,前途之光明,希望無窮。此次,敝黨中央六次全會,一致認為抗戰形勢有漸次進入一新階段之趨勢。此階段之特點,將是一方面更加困難;然又一方面必更加進步,而其任務在於團結全民,鞏固與擴大抗日陣線,堅持持久戰爭,動員新生力量,克服困難,準備反攻。在此過程中,敵人必利用歐洲事變與吾國弱點,策動各種不利於全國統一團結之破壞陰謀。因此,同人認為此時期中之統一團結,比任何時期為重要。惟有各黨各派及全國人民克盡最善之努力,在先生統一領導之下,嚴防與擊破敵人之破壞陰謀,清洗國人之悲觀情緒,提高民族覺悟及勝利信心,並施行新階段中之必要的戰時政策,方能達到停止敵人之進攻,準備我之反攻之目的。因武漢緊張,故欲恩來同志不待會議完畢,即行返漢,晉謁先生,商承一切,未盡之意,概托恩來先生面陳。此時此際,國共兩黨,休戚與共,亦即長期戰爭與長期團結之重要關節。澤東堅決相信,國共兩黨終必能於長期的艱苦奮鬥中,克服困難,準備力量,實行反攻,驅逐頑寇,而使自己雄立於東亞。此物此志,知先生必有同心也。專此布臆。

敬祝健康!並致民族革命之禮

毛澤東謹啟

民國二十七年九月二十九日」

毛澤東還盛讚蔣介石為孫中山之後又一中華民族偉大領袖。在1945年重慶談判時,毛澤東帶頭振臂高呼「蔣委員長萬歲!」

看來毛才是共產黨內的馬屁祖師,抑或是,他那時喊出的才是「真心話」?

責任編輯:美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