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如何順利通過公民入籍面談(圖)

發表:2017-09-13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順利通過公民入籍面談?
如果你做好準備,入籍考試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入籍成為美國公民是很多人的夢寐以求的夢想。不過由於很多人對英文或美國歷史和政府不熟悉,對入籍考試沒信心。如何能順利通過公民入籍面談?其實,如果你做好準備,入籍考試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難。

通常在您遞交入籍申請表4-5個月後,您會接到公民入籍面試通知。

面試之前

1.事先做好公民入籍考試準備。

面試時,考官會問你10道有關美國歷史和政府的問題。這些題目是由計算機抽選出來的。您需正確回答6題或以上才能通過這部分的考試。也就是說,您答錯不能超過4題。

2.在面試時,您會先被問到有關您本人的資料,您的入籍資格,家庭,來美國的背景,和個人品德的問題。這些問題大多來自您填寫的入籍申請表格,建議去面試之前先記熟一下自己填寫的申請表中的問題和答案。

3.加入美國籍時,可以改自己的名字

在面試過程當中,移民官會問您是否需要改名字,對於想改名字的人來說這是最好的機會!建議事先想好您想改的新名字,在面試時告訴移民官您的新名字,移民局會一併處理。新名字將會出現在您的歸化入籍的證書上。

4.準備齊全所有需要的文件數據,建議用一個信封裝好。如果面試時您沒有攜帶所需的任何文件,那麼您的案子可能被延緩。

有人整理了一份文件核對清單,供您使用:

●您填寫的入籍申請表(N-400)的複印件。

●和入籍申請表一起寄給移民局的其它文件數據的正本。

●面試當天您需要攜帶以下的證件:

●綠卡

●護照(即使過期)

●回美證(如果有)

●任何其它的移民局要求您帶去面試的補充文件。

●兩張護照形式的照片。

5.如果您想帶一個律師或代表人陪同您一起去面試,您需要先填寫G-28表格通知移民局。

6.如果您可以免考英文版的試題,您可以帶一個翻譯去面試,或由移民局幫您安排一個翻譯。

7.如果您是殘疾人士,在獲得移民局許可的情況下,你可以帶一個家庭成員或監護人和您一起去面試。

公民入籍面談流程:

面談的三個流程順序並不固定,但通常包含以下3個

流程1:與移民官進行英語交談

無法用英文正常交談時申請人會被通知下次再進行面談,每位申請人有兩次面談機會。

無法用英文正常交流只背熟100道入籍考試面談題仍不會通過面談。

流程2:考100道入籍考試面談題(詳細見文章後面解釋)

流程3:核對表格內容

移民官看面談者是否充分瞭解自己表格上所填的內容。

申請人在進行面談前需要非常瞭解自己上交的所有表格。

面談中經常問的問題:

第一點:What‘s your eligibility to apply for 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你具備什麼資格可以申請美國公民身份?

(需要準備好關於自己具有何種資格申請美國公民身份問題的答案。)

第二點:婚姻家庭工作

自己的婚姻家庭工作等情況,申請人須十分瞭解,能夠不看表格回答出來。

第三點:Have you ever開頭的問題

被問及Have you ever開頭的問題時,要回答no。(因為這類問題多是問你有沒有犯罪記錄等)

但如果曾經被逮捕過或有其他問題,需真實回答yes並解釋原因,同時出示相關文件。

第四點:Do you/Will you開頭的問題

被問及:Do you/Will you開頭的問題時,要回答yes。比如Do you support U.S.Constitution?你是否支持美國憲法?

第五點:理解類的問題

面談時通常會被問及關於理解類的問題,以What does it mean開頭的為理解類問題。

比如What does it mean by buying arms for United States?為美國拿起武器是什麼意思?回答Fight打仗。

回答理解類的問題時可選擇一些比較簡單的答案。

最後考察的十道題目,錯3個以內通常會通過面談。

答題後申請人會被要求寫一句話或讀一句話,一般很容易通過。

華人在申請公民入籍時的常見誤區

華人在申請公民入籍時常有的錯覺:

一:只要背熟100道面談題目就可以。其實申請人必須要能和考官做一些簡單英文溝通,自己需要十分熟悉所遞交的表格。

二:年輕人拿到綠卡後,在18-26歲期間沒有上網註冊預備役

登記預備役(selective service)不一定要去當兵,不登記會導致年輕人在31歲前無法申請公民身份。

三:找醫生開證明企圖免試通過入籍

比如找醫生開診斷證明,證明自己記憶力有問題無法參加考試等,這類都是行不通的。

首先家庭醫生不具備開腦部問題證明的資格,專業醫生在開證明時十分慎重,沒有實質性問題時醫生不會出具證明。

不輕信他人會為自己安排免試通過入籍。

四:犯罪記錄

面談時有犯罪記錄的申請人需攜帶案件有關記錄的資料和法院的判決書,最好為原件。

被問及是否有犯罪記錄時需回答yes,由移民官判斷犯罪記錄是否影響入籍,一定要講真話。

被封掉的犯罪記錄移民局依然能夠查到。

五:刑事犯罪記錄

有毒品相關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相關的刑事記錄的綠卡持有者,不建議盲目申請公民身份。

建議申請公民身份前,諮詢既瞭解刑法又瞭解移民法的律師,否則很可能會被立即逮捕並被送入驅逐出境程序。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