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容易麻是怎麼回事?(圖)

發表:2017-09-14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服用有些藥物也會使手腳麻木,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謹慎吃藥。
服用有些藥物也會使手腳麻木,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謹慎吃藥。(圖片來源:freeimages)

手腳發麻是我們常遇到的問題,表現為針刺感、電擊感、沉重感。很多人都認為手腳發麻與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動作有關,但實際上,手腳發麻也與疾病有關。那麼,手腳容易麻是怎麼回事呢?

引起手腳發麻主要有以下4種原因:

1、生理表現

長期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會造成血液循環不暢,神經末梢麻痹,手腳發麻,只要及時活動下手腳,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恢復正常。寒冷受凍,超過人體感應度的寒冷狀態下,手腳感覺神經失靈,就會手腳發麻,無知覺症狀,保暖、熱敷就會好轉。

2、病理症狀

頸椎病、中風、風濕病、低血糖、糖尿病、缺鉀、血栓、血管痙攣等多種疾病都會造成手腳發麻的症狀,此類患者應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

3、藥物引起手腳麻木

服用有些藥物也會使手腳麻木,比如黃連素、痢特靈這兩種藥物在服用了之後就會出現手腳麻木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謹慎吃藥。

4、物理刺激

燒燙傷、重物錘擊、拍打等會造成手腳發麻的問題,對症治療為宜。

據上所述,手腳麻木,不可忽視,應警惕是否是某種疾病的信號。如果手腳發麻排除自知原因外,應及時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