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金庸武俠的那些橋段感動你了嗎?(圖)

發表:2017-09-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深!金庸武俠的那些橋段感動你了嗎?
黃蓉對黃藥師所說的,「我跟他多耽一天,便多一天歡喜。」可以看出黃蓉對郭靖的真情。(圖片來源:射鵰英雄傳視頻截圖)

金庸武俠之所以受到大家喜愛,無非是裡頭有些橋段令人難忘。舉幾個例子來說吧。

《射鵰英雄傳》

一、

歐陽克低聲道:「黃姑娘,多謝你相救。我是活不成的了,但見到你出力救我,我是死也歡喜。」

黃蓉心中忽感歉疚,說道:「你不用謝我。這是我布下的機關,你知道麼?」

歐陽克低聲道:「別這麼大聲,給叔叔聽到了,他可放你不過。我早知道啦,死在你的手裡,我一點也不怨。」

黃蓉嘆了口氣,心道:「這人雖然討厭,對我可真不壞。」

一句「我一點也不怨」讓蓉兒感慨萬千,這一刻她的心裡估計是五味雜陳的,歐陽克雖是花花公子,可對蓉兒確是痴心一片。

二、

黃蓉傷心欲絕,隔了半晌,走上幾步,細細打量華箏,見她身子健壯,劍眉大眼,滿臉英氣,不由得嘆了口長氣,道:「靖哥哥,我懂啦,她和你是一路人。你們倆是大漠上的一對白雕,我只是江南柳枝底下的一隻燕兒罷啦。」

一句「你們倆是大漠上的一對白雕,我只是江南柳枝底下的一隻燕兒罷啦」,道出蓉兒此時的無奈,他們青梅竹馬,而我只是個路人。

三、

黃蓉泫然道:「爹,他這樣待我,難道我能活得久長麼?」

黃藥師道:「那你還跟這無情無義的小子在一起?」

黃蓉道:「我跟他多耽一天,便多一天歡喜。」

一句「我跟他多耽一天,便多一天歡喜」充滿了心酸、無奈與珍惜,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此時擁有。

《倚天屠龍記》

一、

楊逍和范遙對望一眼,知她今日是存心前來攪局,無論如何要立時阻止,免得將一場喜慶大事鬧得尷尬狼狽,滿堂不歡。

楊逍踏上兩步,說道:「咱們今日賓主盡禮,趙姑娘務請自重。」他已打定了主意,趙敏若要搗亂,只有迅速出手點她穴道,制住她再說。

趙敏向范遙道:「苦大師,人家要對我動手,你幫不幫我?」

范遙眉頭一皺,說道:「郡主,世上不如意事十居八九,既已如此,也是勉強不來了。」

趙敏道:「我偏要勉強。」

一句「我偏要勉強」,道出了趙敏的委屈與倔強,一種不被他人所理解的委屈,一種不服輸、為愛一爭到底的倔強。

二、

周芷若冷笑道:「咱們從前曾有婚姻之約,我丈夫此刻卻是命在垂危,加之今日我沒傷你性命,旁人定然說我對你舊情猶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罵我不知廉恥、水性楊花。」

張無忌急道:「咱們只須問心無愧,旁人言語,理他作甚?」

周芷若道:「倘若我問心有愧呢?」

張無忌一呆,接不上口,只道:「你……你……」

周芷若道:「張教主,咱二人孤男寡女,深宵共處,難免要惹物議。你快請罷!」

一句「倘若我問心有愧呢?」讓張無忌啞口無言,他深知是他負了她,也道出周芷若的掙扎與痛苦,心中那難以磨滅的傷痛。

《笑傲江湖》

便在此時,天際一個流星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閃爍而過。

令狐沖道:「你記不記得心中許願的事?」

儀琳低聲道:「怎麼不記得?」她轉過頭來,說道:「令狐大哥,這樣許願真的很靈。」

令狐沖道:「是嗎?你許了個甚麼願?」

儀琳儀琳低頭不語,心中想:「我許過幾千幾百個願,盼望能再見你,終於又見到你了。「一句「我許過幾千幾百個願,盼望能再見你,終於又見到你了」

讓人想起那句:為了與你相遇,我已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

《白馬嘯西風》

白馬帶著她一步步的回到中原。白馬已經老了,只能慢慢的走,但終是能回到中原的。

江南有楊柳、桃花,有燕子、金魚……漢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儻瀟灑的少年……

但這個美麗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國人那樣固執:「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一句「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道出了愛情的無奈,不由得想起了網上曾經流傳的一句話:我喜歡香蕉,可是你卻送我一車蘋果。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每日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