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第二大產油國分裂 可能引發石油戰爭

發表:2017-09-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16日訊】據外電報導,伊拉克北部地區一個盛產石油的省份預計將在9月25日舉行有關庫爾德人獨立的全民公投,巴格達方面強烈反對定於9月25日舉行的庫爾德獨立全民公投,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稱,此次投票是「違憲和非法的」。這使得有關誰將擁有該地區原油的緊張關係升級,令人擔心可能爆發地區衝突與石油戰爭。

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在2014年夏季盤踞伊拉克部分地區以來,庫爾德族武裝力量已經完全控制了基爾庫克省及其他一些爭議地區。而伊拉克北部地區不僅僅是伊拉克石油的主要產地,而且還是庫爾德斯坦(即庫爾德人非官方的、但已居住數百年的故鄉)的一部分。庫爾德人一直在尋求建立自己的國家。在美國領導的聯軍軍隊於2003年推翻薩達姆-海珊領導的伊拉克政府後,庫爾德人相信庫爾德建國已經接近其掌控之中。

在過去兩年當中,伊拉克政府軍與庫爾德族武裝力量都通過戰鬥將ISIS驅逐出該國的大部分地區,但巴格達與庫爾德首府艾爾比勒(Erbil)之間長期關於勝利果實歸屬的爭端已經愈演愈烈。

9月12日,伊拉克中央政府批准總理「採取所有手段」來維護國家統一。而伊拉克庫爾德領導人巴爾扎尼(Massoud Barzani)反對此次選舉將危害國家同一性的觀念,並且發誓要推行全民公投。而舉行全民公投的決定,可能會成為巴格達與艾爾比勒之間關於庫爾德石油出口及收入分配的長期存在的矛盾激化的火藥桶。

倫敦一家智囊團的伊拉克問題專家Renad Mansour對美國財經媒體CNBC表示:「巴格達與庫爾德地區之間的關係將是石油麵臨的最大挑戰,庫爾德人將利用即將到來的全民公投作為談判籌碼。」另一家風險諮詢企業Verisk Maplecroft負責中東與北非問題的首席分析師認為,庫爾德還遠遠不能夠獨立出口石油,這需要非常大規模和昂貴的公共設施。並且在目前的油價環境下,庫爾德獨立的經濟基礎非常薄弱。

伊拉克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第二大產油國,目前該國的石油產量為432萬桶/日。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