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主「連坐」反促陸民瘋搶翻牆軟體(圖)

作者:雷音 發表:2017-09-20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群主「連坐」反促陸民瘋搶翻牆軟體
中共對網路言論的步步收緊,令大陸網民爭相索要翻牆軟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雷音採訪報導)隨著中共禁止VPN翻牆,實行微信群主「連坐」制等一些列政策的出臺,中國大陸民眾的言論自由空間不斷縮減,微信群裡看似一片風聲鶴唳。然而,據一位海外微信群主披露,中共對網路言論的步步收緊,不但未能真正起到阻嚇作用,反而引發大陸網民對海外自由信息的渴望,爭相索要翻牆軟體。

今日(20日),接管了大量微信聊天群的海外群主夏女士向《看中國》透露,自中共當局開始實行群主連坐制以來,微信群中的眾多群友都表示非常氣憤,並有很多人向夏女士打聽如何「翻牆」。

她說:「這段時間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對翻牆感興趣,可能是中共的這些做法讓大陸的網友也開始好奇,為什麼(中共)對翻牆啊,或者誰在微信群裡說了些什麼啊緊張成這樣?是不是它(中共)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這麼怕人說怕人看!大家開始思考了,反而更加想瞭解。」

據夏女士介紹,一位推廣翻牆軟體的華人朋友告訴她,以前他向出國參加展會的中國公司員工介紹翻牆軟體時,也有一些人感興趣,但是今年就特別的多,「(翻牆)卡片很快就被搶光了。」

夏女士認為,中國人被共產黨統治的這幾十年,著實是中華民族的大不幸,「我就覺得我們在大陸的同胞太可憐了,網路被封鎖,信息被過濾,連做人最起碼的‘知情權’都不能有。現在又弄個群主‘連坐’,群友發了共產黨不喜歡的信息就抓群主,太邪惡了!我感覺我能在海外真的是非常幸運,希望中國同胞有一天也可以像我們一樣享有民主和自由!」

同時,很多大陸的維權人士也對「群主連坐」表示憤怒。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今日對《看中國》記者說:「這個是中共當局鉗制民間的一種手段,他更大的目的是在於恐嚇,在民間製造這種恐慌效應,其實一般你有些基本(網路)常識的人他們也不會在乎這個,但是有些人還是會忌憚,這種政策的出臺是非常荒謬的,非常無恥的!」

他認為,中共宣言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群主連坐也是文革式批鬥的再現,「它就是讓民間互鬥嘛,在民間搞連坐制,相互監控!我認為是非常野蠻的一種方式,這是它一種本性的暴露,是非常邪惡的!中共當局它本身就沒有正當性、合法性,它並不是民眾自由普遍定期選舉產生的政權。」

最後,歐彪峰表示,「我覺得它(中共)越加封鎖,反而越加促進民間的這種反彈,越會促使人們去瞭解這種真相。另外,中共通過這種壓迫言論,讓民間產生內鬥的方式,只會製造更多的社會矛盾,只會讓這個社會更加紊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