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中心黑洞的最大不解之謎(圖)

作者:新宇 發表:2017-09-2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河系中心黑洞的最大不解之謎
銀河系中心黑洞的最大不解之謎之一,就是與其它諸星系中心黑洞相比,銀河系中心黑洞周圍氣體發射出很少的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天文學家發現被牽入銀河系中心巨大黑洞的熱電漿體處於非常激烈的狀態,而且探測到的熱電漿體首次是位於紅外線波段,絕大多數受擾電漿體的能量是以此波長發出的。

電漿體是熱的離子化了的類似氣體的物質,是區別於固體、液體和氣體的第四種物質狀態。天文學家認為電漿體構成宇宙可見部分的99%,包括星體、星系及太陽系的絕大部分。

「以前在無線電和X-射線波段的觀測顯示黑洞吃進平靜的電漿體流,其受擾只在2%的時間中出現,」研究小組負責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物理及天文學教授Andrea Ghez說,「我們的紅外線探測第一次揭示黑洞的進餐更像大急流域,其中受衝擊氣體的能量跳躍幾乎是連續發生。」

「我覺得這是個真正的突破,」與Ghez一起工作的物理及天文學教授Mark Morris說,「這是一個大的飛躍,不僅僅是漸進的進展。紅外波段正是我們需要知道黑洞正在吃什麼的區域。在紅外波段,你能看到全部。黑洞的髒衣筐就掛在那裡讓我們觀看。我們正在窺視這個喧鬧區域的深處。」

研究我們銀河系中心黑洞的最大不解之謎之一,就是與其它諸星系中心黑洞相比,銀河系中心黑洞周圍氣體發射出很少的光線,」Ghez說,「我們現在有一個全新和連續的開放窗口來研究陷入銀河系中心黑洞的物質。」

黑洞雖然不能夠直接被我們看到,但是它們對附近星體的影響卻是可見的,並提供了明確的信號。銀河系中心的黑洞位於人馬座星群,質量是太陽的300萬倍。

幾十年來,能探測到的銀河系中心光發射僅僅在無線電波段,而且在強度上沒有什麼變化。最近還首次探測到了X-射線波段的光發射,而現在重要的是探測到了這兩個極端波長,在此區域電漿體的細節都可以看見。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