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真的救不了中國(圖)

作者:白白白雲詩 發表:2017-09-22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
醫德何在?(Pixabay)

【看中國2017年9月22日訊】我今天寫到一個情節,醫院的護士被十二萬收買,調節輸液滴速想殺人。

我的讀者覺得這很荒謬。

我想說,如果你親身去莆田系看一看,就知道比這荒謬且黑暗的的,是現實。

我認識一位老專家,被莆田系聘任做業務院長,他去了之後,對莆田系的風氣非常震驚。

是什麼風氣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行百度或者微博。

這個老專家出身公立醫院,跟院裡其他幾個聘任的專家一樣,他一直想要扳正這個風氣。加上醫院的經理是個年輕人,也想好好辦醫院。

老專家就覺得莆田系其實還有一點希望。

你太天真了老專家。

但是在他工作的過程中,發現很多所謂的;;「醫務工作者;;」,覺悟是比我的小說人物還要低的。

他的出現,讓很多原先在醫院裡務工的老員工看不爽,因為他一直強調做好管理,要求他們一切流程按三甲公立來搞。

結果可想而知,把醫院裡能得罪的都得罪光了。經理是架空的皇帝,老專家就是被排擠的貴妃。

皇上和貴妃無能為力,反而受六宮挾制。

在六宮之中,有我不指名道姓的某地人員,他們來自一個著名的人口流動大省,學歷幾乎半數是偽造,工資靠騙,履歷靠吹,工作靠混。

他們是六宮之中的淑妃賢妃和德妃。

三妃聯合起來,為了擠走貴妃,他們能幹出什麼事你猜猜?

他們給剛手術後的病人,用污染過的紗布。

在護理上刻意出簍子。

你可能要問,那他們自己不擔責任嗎?

擔啊。

這就叫棄卒保帥啊。

犧牲一個護士,然後給貴妃和貴妃一黨大扣黑鍋,包括跟老專家意見一致的護理部主任、其他一些管理層,全被鬧得焦頭爛額。

就好像宮斗裡犧牲一個宮女來污蔑對手,一碼事。

我在莆田系蹲點半個月,大開眼界,我只能說,其中部分人,良心仍在,也不是所有莆田系經營者都完全黑心。

可怕的不是唯利是圖的商人,更可怕的是跟著莆田系吸血的這些不學無術之徒。

他們在挾制整個民營醫療體系。

你想問老專家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他經歷了無數次冤屈的醫鬧,最後告訴經理,要麼我留下,要麼他們留下。你要我在這裡繼續干,所有我認為學歷和資歷有問題的人,全部要滾蛋。

他的宮斗在歷經兩個月的冷宮之後,艱難地成功了。

但這不是什麼勝利,他現在依然被各種腦子進水的莫名其妙的新員工氣得前仰後合。

老專家很多次跟我說,不想幹了,但是退休了又不想丟下手術刀。當初他因為被公立醫院的院長排擠,覺得公立醫院令他失望,所以才來私立。

他想得太簡單,魯迅早就說過,學醫不能救中國

公立醫院是拿權壓人,私立醫院是赤裸裸的黑刀黑槍。

部分公立醫院的院長,甚至數十年未有臨床經驗,心思放在哪裡?放在謀算權力上,擠破了頭想幹個衛生局長。

當初他為此失望過,現在他更加失望。

我很想拿這個寫小說,但是取材兩個月後,我覺得自己失敗了。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這部小說路在何方,因為我根本給不了我的主人翁一個奮鬥的方向和答案。

醫者父母心,從醫者苦。

最仁善、最悲憫的醫生們,不僅要為病人的疾苦日夜辛勞,還要絞盡腦汁被迫玩宮鬥。

他們頭頂上的智障和手底下的智障們,每天卻耍得很開心。

真是大炮開兮轟他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