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發現3萬年前雕塑 展示史前藝術水平

發表:2017-09-2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在德國發現3萬年前的雕塑,使我們對古人的藝術水平感到驚嘆。

在「自然」雜誌上刊登著一個考古發現。德國Tubingen大學的考古學家Nicholas Conard在德國西南方的一個隱密的農村Swabia地區的一個Hohle Fels洞穴發現一組年代為3萬年前的象牙雕塑。這些雕塑品大小約為2英吋,它們的造型突顯出3萬年前的歐洲的藝術極具創造力。

彫刻作品其中之一是鴨子

這個發現和之前在Swabia地區發現的遺骸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所能找到的最早期的人類遺蹟。所以,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UK)的考古學家Anthony Sinclair也宣稱:「毫無疑問地,他們在世界上雕塑品藝術的資料中最古老的作品」。

獅麵人身雕塑

這次發現的三隻彫刻作品其中一個是鴨子,一個是獅麵人身雕塑,還有一個是馬的頭部雕塑。

馬的頭部雕塑

由雕塑的位置發現當時的人類活動多位於多瑙河,而且當時的藝術與現代藝術有很大的差異。不過這一個發現徹底地推翻了傳統觀念認為古老的藝術都是粗糙而慢慢地變成現代的精緻作品。所以考古學家Sinclair就指出:「歐洲最早的現代人可能就具有驚人而超常的藝術技能」。

Conard也說:「我們可能需要放棄對於現代藝術掘起的時間和地點的觀念,在歐洲和其他地區可能有不同的民族發展他們自己特有的風格」。

除了象牙的人物型雕塑之外,在Hohle Fels洞穴還找到了馬頭、水鳥(鴨子)以及半人半獅的雕塑,至於這些雕塑代表著什麼意義,科學家仍然毫無頭緒。

考古的發現一直在翻新著人類原訂的演化史,當我們挖掘出愈來愈多的新發現後,也許將來真的可以促使我們重寫人類的歷史。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