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運勢旺衰,可由氣色好壞看出(圖)

作者:震干 發表:2017-10-02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的氣場和色澤,看出人的運勢旺衰。
一個人的氣場和色澤,看出人的運勢旺衰。(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

說到看面相,一般人認為,不外乎就是五官六府,比如很多人就是看鼻子長的好不好、眼睛好不好、嘴巴好不好等等。其實,面相的吉凶,和看八字一樣,也是要面面俱到、綜合考慮的。所謂的綜合考慮,是指哪些方面?比如除了五官六府,還有聲音、動作、體形、臉形、氣色等等。這其中,又以氣色最為難理解、最難捉摸、最難分辨。所以。今天就個人所理解到的,說一說這個面相學裡面的氣色。

氣色是什麼?我理解的,就是一個人的氣場和色澤。

一、有形的氣色

生活中很多事物也是這樣的,分有形與無形。所謂有形指的是什麼?自然就是看得見或摸得著的。比如這個有形的氣色,根據五行來分,那就是白、青、黑、紅、黃。比如白色屬金、青色屬木、黑色屬水、紅色屬火、黃色屬土,這是五行本來的顏色。這些顏色一般表現在臉上時,大家都能看到。比如有人的臉上經常是紅色的、有些人的臉上突然出現黑色、而有些人的臉色之前是黑色的,最近轉變為白色了,這些就是有形的氣色。那麼,是不是紅色就一定好呢?不是的。不是黑色就一定不好呢?那肯定也不是的。又那麼,什麼樣的顏色、色澤才是好的呢?這個其實要結合這個人的五行屬性才能定。比如水形人,黑色是它本來的顏色,臉色是黑色說明反而好、旺事業、旺財、做事順心,一旦臉出現了紅色,就要有是非、小人、破財、生病等等。所以,有形的氣色最容易被人所看見、所理解、所認知的,因為它已經是一種表面的現象了。

二、無形的氣色

有人問,既然是氣色,還有無形的嗎?肯定地跟你說,是有的。個人又以為,有形的氣色,重點在於這個色澤;而這個無形的氣色,重點則在於這個氣字。什麼是無形的氣色呢?那自然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了。那麼,既然看不見、摸不著,又怎麼能知道這個無形的氣色是真實存在的呢?在此之前詮釋風水的原理時,也常常說到這個氣的問題,風水上的氣就是通過山與水來「察氣」的,簡單來說,就是通過有形而推知無形的,這就是察氣的一個重要依據,實質也是透出現象看本質。面相學中的氣色也是這樣的原理,就是通過有形的推知無形的。

又那麼,面相學中有形的是什麼?比如一個人的動作、神態,這就是有形的,打個比方,例如一個人說話聲音很急、喜歡動來動去的、神態急的,這是什麼氣色?這就是火的氣色,因為五行火的特點就是急、動來動去;例如一個人說話聲音很厚實、走路四平八穩、說話聲音語速慢、手腳做事也是慢,這是什麼?這就是土的氣色。例如一個人的動作是相對很硬的、說話聲音很清的、或是洪亮的,這就是金的氣色了。這些不就是通過有形的動作、神態、舉止去推知無形的氣色嗎?既然能通過無形的氣色推出有形的氣色,這個吉凶自然也就分明瞭。所以,看面相要綜合看,也是這個原因,因為所有面相學中的舉止、神態、動作後面,其實就是無形氣色的體現。這好比電是通過光去表現出來、氣通過風去表現出來、一個人開不開心通過表情表現出來的原理是一樣的。可是,卻為一般人所忽略了而已。

三、有形的氣色影響快、急,但短暫

因為有形的氣色已經直接表現出來,已經是一種成熟的現象,所以,在面相學的吉凶裡面,有形的氣色影響是最快、最急、最直接的,比如三天以內、七天以內、十五天以內、一個月以內等等。比如一個金形人的面相中,出現了紅色、赤色,這個人的工作事業要有大的變化、變動,要有是非、要有口舌,如果是女性,感情婚姻馬上要有變化或正在變化;比如一個木形人的面相中,出現了白色,形成金木交戰,最近就要注意老人長輩健康、自身一些受傷的事、工作事業壓力大、健康上肝膽要注意、注意一些白事等等。有形的氣色雖然影響快、急,但因為它已經浮於表面,所以,它的影響又是近期的、是短暫的,一旦發生了,這種氣色又隨之會跟著變化。

四、無形的氣色影響慢,但長遠

為什麼說無形的氣色影響慢呢?因為這個氣色中的氣還在裡面、還在四周、還在內裡,還沒有完全表露出來、還沒有完全體現到人的面相中。只不過,這一種無形的氣色已經生成,被我們知道,它要完全表現出來,還需要時間、還需要一個過程,所以,無形的氣色影響是慢的。比如一個人無形的氣色是在火的,比如平時說話急、做事急、走路急,這都是火的特點,然而,它還停留在動作、神態等,還沒有浮現於面相的五官六府中,或者說,這一種氣色要走到面相中的五官六府,它還需要一段路程、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它的影響是慢的。但是,它又是影響長遠的,為什麼呢?因為這一種無形氣色的影響是由裡到外的,這個裡面猶如一個實質,從實質到外面的現象、表現,它是一個整體、完整、全方位的影響的,所以,它的影響又是長遠的。

所以,面相學裡面很多東西也是頗有意思的,只要你深入下去,很多無形、有形的知識、東西是能被你發現、並且加以運用的。只是,現在很多人學東西,都是求於急成、很多人想三天或七天或一個星期就達到一個很高的水平,這是不可能的,生活中有這麼容易學來並且成功的學問嗎?沒有的。因為在學習完後的實踐中,你又會不斷發現新的問題,回過頭來又需要再學習的。因此,你有志於一門興趣、或一門學問,是需要真正下苦功的、下時間的,這是最實實在在的方法,投機取巧永遠是一種掩耳盜鈴的做法。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