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所謂的黨內民主(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7-10-0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京生:中共所謂的黨內民主
中共有黨內民主嗎?(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10月7日訊】中共從它建黨時期就號稱要實行民主,和國民黨爭權奪利的十幾年間也號稱要實行民主,並因此而獲得了知識份子階層的大力支持。特別是忽悠了一大批青年知識份子參加了共產黨,造成了國民黨失去民心,丟掉了大陸的政權。

當年由於日本的侵略,人們無暇顧及辨別真假,大多數人只看表面的宣言。誰說得漂亮就相信誰,錯把一個公開宣稱要搞專制的共產黨,當作了民主的政黨。在幫助共產黨把國民黨趕到了臺灣之後,黨內黨外的知識份子們才嘗到了馬列主義詞典裡的民主是什麼味道。

中國的知識份子從古代開始,就習慣於對學問和思想淺嘗輒止,不求甚解成了他們的最高境界。風雅之外的另一面則很現實,讀書不為求知只為了求職,當官。這種心態造成了他們很容易受騙,大多數人都被共產黨的假話所欺騙,真以為一個專制為基本原則的政黨,居然還可以搞出什麼民主。

但是人們有的時候還真的像民間諺語所說的那樣:記吃不記打,豬腦子。不過有心理學家說過,人們只願意相信最好聽的話,不是經常願意相信真話。古希臘有個大思想家叫做伊索,專門寫寓言故事警告愚蠢的人們。他的一則寓言說烏鴉得到了一塊肉,狐狸在樹下邊吹捧他,說他唱歌有多好聽。它張嘴一唱,肉就落到了狐狸的嘴裡。

豬腦子加上喜歡聽好聽的話,這是人民大眾和知識份子們經常會犯的錯誤,或者說是大多數人的弱點。共產黨正是利用了人性的弱點,欺騙了人民,騙取了政權並且維持到現在。

以文化大革命為界限,人民逐漸覺醒了,不再相信共產黨會給人民一個民主的神話了。鄧小平為首的共產黨也吃夠了毛澤東的大民主的苦頭,所以不再提民主這個說法了。但是黨內和社會上仍然有很多人聽慣了民主和法治,知道這是個好東西。怎麼辦?

馬屁文人配合御用學者們搞出了一套理論:一方面說中國人素質低,不如白種人,所以搞不成民主。另一方面說:火車不是推的,民主不是一天就能搞成的必須循序漸進,先搞黨內民主。把他們改革一人專制為多人專制的寡頭政治,說成是黨內民主。

於是一批黨內大忽悠和黨外招安派也就跟著起鬨,騙得老百姓又相信了他們若干年。結果人們看見九龍治水雖然避免了黨內互相殘殺,卻治出一個腐敗盛行外加民不聊生。經濟發展了,大多數老百姓卻過得不如過去了。結論就是所謂的黨內民主還不如毛澤東的個人獨裁,至少相當多的老百姓是這個看法,這就是新思潮毛左的社會來源。

毛澤東的共產主義試驗田徹底失敗了,他從朱元璋那兒學來的殘酷整治官員的做法也並不成功,而且不可取。但是鄧小平放縱官員腐敗的做法能算作成功嗎?肯定比毛澤東更不成功,因為他違反了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基本政治規律。社會將陷入崩潰。

在專制主義的圈子裡邊轉,無論是毛澤東斯大林模式,希特勒模式還是鄧小平模式,都必然走向失敗。因為現代民智已開,人們的權利意識大大提高,奴才思想的市場越來越小。想靠奴化人民來維持專制統治,已經不太可能了。想靠殘酷鎮壓來防範腐敗,也已經不太可能。只有建立民主法治的新政治體制,才可能使中國度過難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