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大開放 民眾樂參與豐富文藝體驗(圖)

作者:范正祥 發表:2017-10-0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慶祝國慶,總統府7日大開放暨國慶光雕秀活動,開場特別邀請國寶級說唱藝術家楊秀卿老師,以說唱藝術演繹傳統廟宇圖騰「旗球戟磬」典故來為全民祈福。
慶祝國慶,總統府7日大開放暨國慶光雕秀活動,開場特別邀請國寶級說唱藝術家楊秀卿老師,以說唱藝術演繹傳統廟宇圖騰「旗球戟磬」典故來為全民祈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0月7日訊】國慶連假展開,本月總統府假日開放參觀也配合在今天舉行,安排多項文化展演活動,民眾歡樂參與,同時也豐富文藝體驗。

這次總統府大開放參觀,上、下午在府內大禮堂分別有「楊秀卿說唱藝術團」表演及「灣聲樂團」弦樂四重奏演出台灣歌曲,共享文藝氣息;晚間在南苑有二場次「小小丑的夢遊狂想曲」演出,府外也有安排國慶光雕秀,每30分鐘演出一次。

開放參觀區域還包括總統府敞廳、常設展「府-建構」、「府-日常」、「府-時代」、「府-聲音」、「府-想像」、「府-味道」、「府-我在」及特展「陳澄波畫展」、特展「遠古的榮耀」、特展「設計m/M台灣」及南北苑庭園等。

總統府今天從早到晚、由內而外安排多項文化展演活動,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件,配合現場管制哨指揮,排隊、安全檢查後即可入府參觀,動線流暢方便。

不少民眾今天扶老攜幼入府參觀,有的笑忙拿起照相機或手機拍照留念,有的靜心坐下欣賞「楊秀卿說唱藝術團」等表演,氣氛歡樂。總統府一樓常設展也吸引許多民眾,與相關策展的核心概念「我們的時代,人民的總統府」完全融入。

首度安排在總統府舉辦的夜間光雕秀,是由中華文化總會規劃、設計師陳怡潔操刀,希望透過回溯台灣百餘年間的演進,展現「總統府引領台灣不斷前進」的歷史身影,並利用音樂及視覺等元素,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領受體驗與感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