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遊戲3天3夜 湖南大學生腦中風(圖)

發表:2017-10-0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遊戲3天3夜湖南大學生腦中風
(圖片來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7年10月8日讯】隨著科技不斷發展,打電子遊戲成為許多民眾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然而,「十一」期間,湖南長沙讀大學學生因打遊戲打了3天3夜,而導致其突然暈倒,後被診斷為「中風」。

《瀟湘晨報》報導,家在浙江的湖南長沙讀大學學生小謝,今年21歲,「十一」長假,他和幾名沒有回家的同學,一起前往網吧打遊戲。在遊戲的刺激下,他們在網吧逗留了3天3夜。直至10月4日中秋節凌晨,小謝突然開始嘔吐,後陷入昏迷狀態,同學見狀急忙將小謝送往附近醫院。

醫生為其看診發現,小謝不僅呈現昏迷狀,右邊肢體還癱瘓,於是就聯繫了湖南省某醫院神經內科,經診斷,小謝是腦卒中(又稱「中風」至10月5日清晨,小謝終於神誌轉醒,右側肢體已可活動。6日,小謝神誌逐步恢復,但依然需要後續治療。

該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任毅分析,青少年長時間玩電腦遊戲,久坐不動,久不進食、不進水,才導致「腦卒中」。

近代社會,人們在智慧型手機上花費太量時間,不僅減少了戶外活動時間,也因長時間打遊戲,給眼睛造成嚴重傷害。

稍早曾爆出,遼寧省瀋陽市的一名12歲男童,因沉迷玩手機遊戲,近視程度高達2700度,險些失明。

北京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李玲撰寫的《2016年中國國民素質調查報告》中指出,由於現代人「機不離身」,導致患近視的民眾愈來愈多,預計到2020年,中國人口近視發病率將達到50%,其中高度近視人口將有7000萬。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